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茵冲甲新华路换新颜 新年湖北足球无限希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05:4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翻新中的新华路体育场 记者魏铼摄

  见习记者曹磊

  随着湖北绿茵队体测的顺利过关,2010年的中甲联赛便近在眼前。记者昨日探访了正在翻新的新华路体育场——那个即将重新成为职业联赛场地,孕育湖北足球希望、承载所有湖北球迷心酸与快乐、泪水与希望的地方。

  绿茵冲甲后,新华路换新颜

  “明天要下雨了,今天还是把动作搞快一点。”进入体育场之后,施工人员的声音,在空旷的体育场中显得格外清晰。身着蓝装的工作人员正在给看台座椅刷新漆,动作熟练而认真。据施工的师傅们介绍,体育场的整个检修、保养和翻新工作,是从去年11月底左右开始的。“差不多就是湖北绿茵队冲甲成功以后。”

  师傅们正在翻新的,是西司令台右边的看台,在他们旁边,已经有多面看台换上蓝色的新颜。“放心,我们肯定能给绿茵队一个好的比赛环境,给球迷一个好的看球条件。”而在他们身后,那片绿色的足球场已经被保护膜覆盖起来,连旁边的小草场和沙坑也都翻起了土。“之前草坪经过了修正,这样保护起来,开春以后,就是一片绿茵了。”一位工作人员说,“到那个时候,这里就热闹了咧!”

  静待春暖花开时的第一声锣鼓

  新年新气象,焕然一新的球场带给湖北足球无限的希望。

  在体育场外的人造草坪上,26岁的罗西刚刚踢完比赛:“小学6年级开始在新华路踢球,那会儿外面两个场地都是土场子,踢完球就跑到内场看武汉队训练,今年终于又可以在家门口看球了。”罗西的话很能够代表一批与湖北职业足球一起成长的年轻人。当80后也开始三十而立时,湖北足球也将在新华路重新出发。

  绿茵队准备好了,新华路准备好了,湖北球迷也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三月春暖花开时的第一声锣鼓。

  属于我们的光辉岁月

  每个同湖北足球一起成长的人,都会怀念那份热闹。

  2008年的退赛,让新华路体育场退出职业足球舞台。“湖北足球几乎是跟新华路体育场一起成长的,这里是球员的家,更是球迷的乐园,但是……”说起这一整年的沉寂,一位绿茵队负责人唏嘘不已。

  新华路体育场自1954年动工修建以来,就一直是湖北足球的根据地。1955年,湖北队在新华路体育场3比3战平中央队(相当于现在的国家队),当时新华路体育场座无虚席,下场时,中央队竟然有球员口吐白沫,累得不成样子。当时的中央队中,拥有着年维泗、陈成达等如今中国足球“泰斗”级的人物。1986年,以新华路体育场为主场的湖北队又拿下全国亚军。

  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诞生以后,新华路体育场终于在自己50华诞时,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湖北职业足球的主场。“剁、剁、剁!”、“汉军威武”的口号声名远播。不是球迷的武汉人,也总是会自觉地在周六或周日的下午,避开新华路——那里一定会堵车。

  作为老体育场,新华路每年都会经历小敲小打的修缮,但随着职业联赛的火爆,新华路体育场终于在2001年开始了大手笔的改造。2003年,新华路体育场修葺一新。曾经的水泥凳变成了塑胶椅,四个高大的照明灯让体育场告别了无法打夜场比赛的历史。焕然一新的新华路也给当时的武汉队带来了好运,2004年,武汉队冲超成功。

  冲超成功、中超七连胜、忿然退赛……新华路体育场承载着湖北足球的历史。如今绿茵重生,将迎接光辉岁月传承的未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