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冲超有实力不差钱 李树斌欲引强援迅速提升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3:09  重庆商报

  

  商报对话

  在力帆俱乐部正式向外界宣布任命李树斌为球队新任主帅还不到24小时,李树斌便已经开始进入自己的角色。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俱乐部给李树斌安排的宿舍时,李指导正对着球队上赛季的报名表熟悉着每个队员的名字和号码。而在一旁的小黑板上,则写着近期的工作计划,内外援的引进被放在了首要位置,李指导为此解释道:“球队某些位置需要进行补充,这是在短时间内提升球队实力的捷径!”

  打中甲 力帆是一支强队

  记者(以下简称“记”):上赛季您曾带领亚泰队与力帆队在主客场进行了两次交手,对力帆队您有何评价?

  李树斌(以下简称“李”):我认为力帆队队员是非常有特点的,脚下技术不错、速度快、中前场的进攻配合非常默契,且队员们的年龄都不大,是一支非常有潜力的队伍。

  记:您觉得球队哪些地方需要进行改进或者引进新的球员?

  李:首先,上赛季力帆在很多场次里丢球都是队员经验不足造成的,所以在中后卫位置上一定要有所加强。而力帆中场队员的实力是球队最强的一条线,足以担当起球队进攻的重任。至于锋线,肯定是要寻找突破能力强、善打阵地战的外援,毕竟力帆在中甲肯定是强队,现在又提出了冲超的口号。

  记:上赛季的金尼和何塞还不错,内援方面比如上赛季从武汉租借来的吴鹏和周恒,是否继续租借?

  李:我也希望这两名外援能继续为力帆效力,他们与队员间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此前我已经从俱乐部领导那里得知,吴鹏和周恒有可能会继续代表力帆出战,如果他们能回来,对球队来说当然是件好事。

  

李树斌(右)与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交流 本组图片 记者 唐浩 摄

  三千万 今年冲超不差钱

  记:如果本赛季力帆延续上赛季的主力阵容,那冲超是不是更有把握呢?

  李:这是肯定的。不过我还是要强调俱乐部的投入将是球队冲超的根本,不管是内援还是外援,都必须要拿出真金白银才能让他们为球队效力。

  记:此前你一直表示是力帆俱乐部对冲超的诚意打动了您,您才会接手球队,那么您认为新赛季力帆要投入多少资金才能保证球队冲超?

  李:据我所知,上赛季力帆征战中超投入了3000万,而本赛季球队要想实现冲超的目标,那么至少不能低于上赛季的投入,目前来看俱乐部的投入应该不会低于3000万,所以说我们有足够的资金引进想要的内外援,也能为队员们提供不错的待遇。用一句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力帆不差钱!我们要做的只是在联赛备战期间打好基础,改进球队不足的地方,只要我们做好,冲超是有很大把握的。

  算对手 审时度势是关键

  记:本赛季很多球队都喊出了冲超,您认为哪些球队将成为力帆最大的竞争对手?

  李:对于中甲球队,我确实还不是非常了解,不过我知道新赛季确实有很多球队都喊出了冲超的口号,但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要求队员们“以我为主”,尽量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节奏,这将对比赛的最终结果产生极大的影响。

  记:但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难保证队员在每场比赛中都能施尽全力。

  李:这就是考验主教练的时候了。不管是一场比赛还是一个赛季,我们都要有完善的计划,在某个阶段该怎么做,接下来又该怎么做。落后了怎么做,领先了又怎么做。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一定要审时度势,不能要求球队每场比赛都必须拿下,关键还是要能把握机会。上赛季力帆不就有过这样的经历吗?在与保级对手深圳和金德的直接对话中输了,这是两场最不能输的比赛,如果力帆在这两场比赛中都能与对手战平,那最后降级的可能就不是力帆了。

  (记者 莫景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