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铁转会珠超真相揭秘 刘孝五:这是个美丽的误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讯 日前广州某媒体刊登《前国足铁腰被曝加盟珠超 李铁郁不得志竟至此地步》的文章,文章中称:“这位昔日的国家队铁腰、健力宝队是四小天鹅之一,已经委身这个地区性的珠超5人足球联赛”。“不过谁也没想到,他最终会选择珠超联赛来度过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光”等字句。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得辽宁俱乐部和辽宁球迷的极大不满。甚至有球迷打电话来质问珠超联赛CEO刘孝五先生究竟李铁加盟是怎么一回事。为此,今日记者特意向刘孝五先生求证整个事件的真相,刘孝五先生也将整个事件的始末一一道出,并在给李铁赠送李铁的珠超参赛证时称:这是个美丽的误会。

  李铁加盟珠超球队东莞松山湖的想法最先是由东莞松山湖队董事长朱继征先生提出来的。在1992年健力宝选拔球员到巴西留洋的时候,李铁和朱继征两人是同住在一个寝室,他们之间的友谊也从那时候开始。到后来李铁到英超留洋,他们两人也保持着良好的联系,友情并没有中断。到了朱继征组建了东莞松山湖足球队之后,他便有了邀请李铁过来松山湖主场客串一场比赛,带动一下现场的氛围的想法。恰好,最近辽宁队在清远集训准备1月10 在昆明开始的冬训,朱继征也迎来了邀请李铁客串的最好机会。在和珠超联赛CEO刘孝五商讨后并征得李铁本人的同意,东莞松山湖俱乐部到珠超公司注册部为李铁办理了注册手续,至此,李铁正式“加盟珠超”。

  刘孝五表示:五人制足球联赛的转会制度和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甚至是国际足联的都是不一样的,珠超联赛的目的是快乐足球,是为了要更多的人参加到珠超联赛当中。那些条条框框束缚的在珠超联赛这里要统统的去掉。同时,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对于参加11人制比赛的球员转会到5人制比赛当中是默许的。对此,刘孝五先生还特意在媒体上刊登了一封向辽宁球迷和喜爱李铁球迷的致歉信,解释了“李铁转会门”事件。

  东莞松山湖的董事长朱继征对珠超联赛新闻委员会主任邱镇祈说:李铁只是我们这一场比赛请过来的嘉宾,而且他上场踢肯定不会超过三分钟。李铁并不是永久转会到东莞松山湖俱乐部。据悉,东莞松山湖足球俱乐部也在媒体上做出了声明,并且要求某媒体就针对李铁转会的不实报道道歉,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此次转会事件引起的满城风雨,李铁本人表示:媒体这样的报道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自己需要向辽宁俱乐部方面解释。当邱镇祈先生向李铁表示某媒体的不实报道是年轻记者乱写的时候,李铁表示:没关系,小孩子不懂事!

  至此,李铁转会事件真相大白,李铁并不是永久转会到珠超联赛来渡过职业生涯的晚期。据李铁表示:前段时间自己参加了一个培训班,落下了一些训练,现在正在补回来。等到1月10日的时候到昆明开始冬训,备战下个赛季的联赛。

  (珠超通讯员:刘伟超 陈仲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珠超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