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斜刺里杀出抢镜:有时候还真得拿小鞭子敲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1: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原以为是徐根宝和高洪波之间的师徒对决,因为范志毅的斜刺里杀出而有些“变味”,整场比赛进行过程中,范志毅和高洪波各占球场一边,大声指挥场上的队员,反倒是看台上落座的徐根宝有些优哉游哉,似乎在欣赏两个昔日高徒在当教练上谁更加有天分一些。

  尽管同为徐根宝高足,但是高洪波和范志毅在向职业教练的转变上却走了两条完全不同的路。高洪波退役没有多久就转行成为了教练,范志毅则经历了相当长一段坎坷的经历,直到去年才在崇明岛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经历了全运会的考验之后,下赛季徐根宝很可能将东亚队交给范志毅去打理。

  本场比赛的一些细节也证明了这一点。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范志毅已经开始带领全体队员进行热身训练,训练过程中,范志毅依旧坚持着他身体力行的习惯,与此同时,高洪波则在球场边与恩师徐根宝寒暄,作为国家队主教练,他的热身训练可以交给助理教练傅博来承担。比赛开始之后,范志毅和高洪波各自占据球场的一条边线,面对面开始一场较量,与高洪波的沉默寡言相比,范志毅的执教风格同样是阳刚而火爆的,比赛过程中站在球场边的他不断大声提醒队员,小到每一个技术动作,大到整个战术布局以及临场指挥。

  尽管颇有些临阵磨枪的意思,但是记者注意到,范志毅的指挥还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比如在任意球进攻时,他就大声提醒边路的姜至鹏坚决压上,把国足的一名防守队员带走,东亚队恰好利用了这个机会,打出了一脚非常漂亮的任意球射门。“我们这批队员年龄比较小,有时候还真得在球场边不断拿小鞭子敲打他们,让他们知道比赛中该怎么做,他们缺少比赛经验,我可以把自己的经验强化灌输给他们。”赛后范志毅告诉记者。

  不过,性格直率的范志毅也有“挨批评”的时候,比赛过程中,由于裁判在一次越位判罚中出现了失误,范志毅就不大买账,走到边裁身边,半开玩笑式地进行抱怨,这一切恰好让看台上的徐根宝看在眼里,尽管只是一场普通教学赛,徐根宝还是要以一个职业教练员的准则来要求范志毅:“小范,不要埋怨裁判。”徐根宝在看台上大声地说。

  全场比赛结束,东亚队最终以2比3输掉了比赛,尽管在场所有人都认为这支青年近卫军表现不错,但是范志毅似乎还多少有些遗憾,赛后他大口地抽着香烟,仍然不依不饶:“下半场传球失误有点多,我们好几次机会被国家队老队员直接把球给断掉了打反击。年轻队员经验上还是差一些。”

  对于国家队的表现范志毅并不愿意做过多评价:“他们也刚完成体能训练,应该在找比赛感觉吧,前一段比赛踢得少,磨合上总归差一些,还需要一些时间吧。”

  赛后范志毅只是在国家队休息室喝了一杯咖啡,就选择离开。当他在球场外的汽车上等待的时候,徐根宝和高洪波还在进行一次私人的谈话。在经历了一场面对面的较量之后,两位徐门弟子之间并没有更多的交流。与之相比,作为师父的徐根宝整个下午都被成就感充斥着,两位弟子都给他带来了无上的荣光,但是他对两位弟子的态度完全不同。赛后他跟高洪波一起走出科化球场,约定一起吃晚饭的时间和地点,然后跟身后汽车上的范志毅挥了挥手,说了声:“我在前面走,你跟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