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全城恐慌得颤抖:中能也战战兢兢? 还有谁在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善皓、特约记者翁风报道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方面,董事长杜允琪不见人影,总经理王守业被警方带到沈阳,主教练蔡晟音讯全无,队员杜斌等也没有出现在球队。俱乐部驻地几乎没有工作人员,球队在海埂基地自然也是度日如年。青岛足球界方面,冷波一个多月前就被控制,左文清也在11日上午被带走。

  恐慌的气氛在进一步蔓延,一些和赌球或者假球牵扯上边的人已经逃得无影无踪,而这种气氛甚至从青岛蔓延到了济南等地,有消息称,在济南,一位曾经很有名的退役球员也在最近一段时间消失,据传他和青岛方面有些许联系。

  这场在10月16日起源于广州的反赌风暴,一如即将上映的大片《十月围城》,时间和地点都几乎如出一辙,其中时间仅仅只有一天之隔(《十月围城》发生日期是10月15日)。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事件的发展,如今,被围的变成了青岛。

  还有谁在逃?

  一个需要说明的是,尽管海利丰成为了中国足球此次风暴的中心,然而如今被警方控制的,也仅仅是一些之前在海利丰工作过的俱乐部人士或者教练,如前领队刘宏伟,前主教练左文清,以及和海利丰并没有什么关系的冷波。青岛海利丰老总王守业,此次也赴沈阳调查,但根据了解的情况,王守业应该是进行配合调查,拘捕的可能性较小。

  目前,海利丰的投资者和实际控制人杜允琪仍旧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现任海利丰主教练蔡晟更是一直没有出现,如今带领球队训练的是周新。此外,球员方面,和俱乐部有着密切关系的杜斌也没有出现在球队中,球队称杜斌已经请假。

  杜斌,作为青岛海利丰队长,和俱乐部以及球员都有着密切的关系,他曾经很无奈地告诉朋友:“球员都看着我,他们能不能吃上饭也都看着我,我这个当大哥的也没办法。”言语中的无奈可见一斑。杜斌还是“吊射门”的主角,川足的队员回忆说,当时杜斌向场上队员传达了相关指令:一定要进一个,或者放一个。

  需要说明的是,杜斌曾经有过判刑前科:2003年10月18日,杜斌在外出吃饭时和酒店发生争执,并和前来协调的民警发成冲突,民警被打成轻伤。2005年4月7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判其6个月有期徒刑,缓期一年执行。

  “三无球队”一片悲凉

  在风暴刮向青岛海利丰之后,王守业一直在独力面对困局,他不得不接听一个个电话,重复着一句句或真或假的话。但在12日中午,王守业从昆明回到青岛后接到了警方的通知,随后乘坐11点15分的CZ3983次航班飞往沈阳协助调查。

  随后,王守业的手机变处在了关机状态。青岛海利丰和外界对话的唯一渠道,如今也被掐断。

  如此一来,还在昆明集训的青岛海利丰队,彻底变成了一群没人管的孩子:投资者不见了,总经理协助调查了,主教练踪影全无,前任队长也消失了。只有助理教练周新,在海埂管着这些队员,他们变成了”三无足球队”。

  他们已经习惯了沉默,因为他们的确无法去说什么。前天晚上,一名青岛记者给海利丰一名队员打电话,这名队员抑制不住悲凉:“我估计我们队肯定完蛋了,这还叫什么俱乐部,还叫什么球队啊,现在,我们只希望快点结束,希望我们的命运早日明朗起来。”

  在海利丰新的俱乐部办公地点,因为投资人逃离,球队外出,俱乐部一片荒凉,在前些日子,王守业便很少来上班,日前,记者曾经探访过这座海利丰大本营,结果冷冷清清,门卫更是拒绝了记者进入的要求:“他们俱乐部没有人值班了。来也也没用。”

  中能也战战兢兢?

  恐慌的不仅仅是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的现有人员和以前的人员。因为冷波的关系,一些涉赌的人员也非常害怕,他们也尽可能地远离这块是非之地。

  “根据我的了解,目前青岛的赌球基本上处在了停滞状态,现在没有人敢顶风作案了,要知道,冷波可不是因为帮青岛海利丰打假球而进去的,况且现在他仍在控制中,什么都说不准呢。”青岛足球圈内的一人士如此表示。

  涉赌的人员已经基本离开了青岛。实际上,在青岛之外的地区,一些和青岛赌球有着密切联系的人,也都停了手机,很多人跑到外地避风头,他们也搞不明白这股风会不会刮到自己头上。

  “这次完全是异地办案,一般来说,赌球的人都是很有关系的,但因为异地办案,他们根本没有办法从关系那里了解到真相,再加上青岛水太深了,这让局势更加不明朗。所以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青岛除外的山东其他地区,相关人士也都尽量避避风头,比如一名退役的老山东队队员就在前些日子消失。青岛的球迷和媒体更是无奈。“青岛的名声一下子臭了。”一名球迷如此表示。而当地媒体也没法进行完整的报道,他们只好摘录外地记者的稿子。

  当然,青岛的另外一支中超俱乐部中能,也活得战战兢兢,他们根本把握不准反赌的进展,这让他们没法不惶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