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利丰06赛季诡异起伏深藏奥秘 更重磅炸弹年后引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26  新民晚报

  目前为止,公安部两次公布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进展,但人们在了解中国足球背后黑色交易的同时,更渴望看到警方能彻查出“假赌黑”背后的复杂关系。下一次公安部何时公布真相?种种迹象表明,时间可能在新年之后。

  警方严查海利丰

  今年11月25日,公安部首次公布足坛“扫赌”进展,查明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足球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事实:2006年8月19日,中甲联赛第17轮,广州医药队主场5比1战胜山西陆虎队的比赛为假球,这也是被警方认定的第一起假球案。

  上周五,公安部又披露第二次进展,这一次作为中超球队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的许宏涛被依法逮捕,理由是成都谢菲联队在2007赛季涉嫌利用商业贿赂参与操纵当年该队客场2比0战胜青岛海利丰队一战。这是中超首位投资人落网。

  就在公安部披露第二次真相的当日,青岛海利丰队前主帅左文清被警方带到沈阳协助调查,紧接着,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老总王守业也被带到了沈阳。这说明,青岛海利丰队涉假可能不止一场。

  翻开青岛海利丰队的历史,2006年的问题比赛尤其多,那个赛季青岛海利丰前7轮比赛5胜2平,上半年拿到27分,但联赛后半程该队几次出现怪异比赛,后半程才拿到7分。如果仔细盘查,估计警方能查出其中的奥秘。

  足协表态要配合

  人们可能还记得,公安部首次公布“扫赌”进展时,电视画面上一共出现6名犯罪嫌疑人,王鑫、王珀、丁哲、尤可为、钟国健和杨旭。圈里人都清楚,这6人中,尤可为的能量和波及范围是最大的。但当时,尤可为并没有接受采访,因为关于他的问题当时还处于查办过程中。

  在公安部公布第二次“扫赌”重大进展时,尤可为供出了成都与青岛这场假球。警方从尤可为身上打开缺口,按照常规设想这仅仅是第一步,在他的身上如果继续深查,有可能会得到更多的线索。

  按照这个思路往下推,当时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嫌疑人,但没有接受采访的,焦点人物就要属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了。有知情人士透露:“过完元旦,公安部可能会第三次公布真相,至于具体内容,可能还会与青岛海利丰有关,也不排除涉及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

  对此,中国足协表态:“全力配合公安部门扫赌。”

  本报记者 李元春 特约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