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宝爱徒早已进入国足视野 东亚小将有望征战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1: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海口报道 本周国家队最大的新闻在于张琳芃的突然空降,由于冯潇霆、成亮等人缺席本期集训,张琳芃被临时借调到国家队参加集训。在经历了加盟初期的兴奋和新鲜感之后,现在张琳芃最的希望是能够留下来,不被刷掉。“一方面是努力向哥哥们学习,另外一方面是争取努力表现,希望接下来与叙利亚和越南队的比赛前,还能在国家队看到我。”张琳芃告诉记者。

  事实上,说张琳芃是空降兵也并不确切,自从高洪波执掌国足以来,张琳芃一直在国家队的视野之中,本届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协也早早地给张琳芃报了名。另外一个细节是,之前记者曾经与队内人士聊起过徐根宝的东亚队,当时这名队内人士就表示,对于这支年轻的全国冠军,他最看好的有两名队员:“一个是张琳芃,另外一个是武磊,不过武磊还要看未来两年身体的发育情况。”

  接到入选国家队的通知之后,张琳芃掩藏了自己的兴奋,结束了香港的比赛之后,他没有告诉任何队友,默默地收拾行李从深圳飞到了海口;而在抵达国家队之后,他又迅速摆脱了紧张和不安,迅速投入到自我表现的状态之中。在东亚队张琳芃和前卫队员姜至鹏就是体能最好的队员,而在抵达国家队之后,张琳芃同样展示出自己在体能方面的优势,国家队的沙滩跑,他稳居全队的榜眼位置。不过与体能最好的郑龙相比,张琳芃本赛季已经打了50余场比赛。“本来他来之后,我们还想让他调整一下,不过张琳芃自己表示,自己的体能没有问题,可以跟上全队的训练计划。”高洪波告诉记者:“年轻人恢复快,而且他自己也有咬牙的劲头。”

  此前无论在东亚队还是国奥队,张琳芃一直出现在中路,不过在国家队,他很可能被高洪波安排在边路发展,最近几天国足的分组对抗,张琳芃一直被安排在右后卫位置上。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中后卫位置国足同样缺人,为了正常训练,原本司职后腰的闫峰只能临时客串中后卫。“作为年轻球员,教练组希望看看他自身的发展潜力,另一方面,我们觉得年轻球员也应该学会适应多个位置,这对于他未来的发展也会有好处。”

  对于张琳芃而言,最为遗憾的是东亚运动会与韩国的比赛没有打好。因此他也特别关注东亚运的男足比赛。“香港队的整体实力确实不错,他们拿冠军也算是名至实归,至于我们跟韩国一场,上半场打得有点松,有机会没有抓住,下半场让对手先得分之后,我们的心态有点乱了。对于我们年轻队员而言,这也是个很大的教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