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魔鬼训练无暇海滩美景 中甲新国脚显示体能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1:16  体坛周报

  国足入住的西海岸温泉度假酒店跟海近得可以打招呼,好像一伸手海风便拂过指尖,一伸脚恨不得海水便能漫过脚脖,如果是来度假,这将是何等的惬意。

  12日下午,4点30分的阳光,已十分柔和。海滩边,一群人分成两组,一组在玩手球,起头的那个人在喊,“拽他拽他!”这个老小孩叫傅博。另一边,动静没那么大,打沙滩排球。但发球是用脚踢的,也绝不是三下就过网。高洪波在网中间做着裁判,如果他也能像傅博那么疯一点,两边的欢闹会争抢旁观者的眼球。

  如果只是这样,那该多好!有体魄、有活力、有度假的生动。

  显然这是假象。一声令下,队员们就开始万马奔腾了,奔跑的队伍是中国男足。

  从西海岸酒店的沙滩,经过金鑫基地的海滩,再往前到尽头有两根小杆竖着。队医尹大夫早就站在那里,绕过那两根杆回到高洪波可以看到的起点,这一段往返是2000米,这个落日里,国足队员们要跑过5遍这样的往返,五个沙滩。

  第一个沙滩,他们的表情是生动的,不少队员还能很轻松地跟人打招呼甚至对话。从第二个沙滩开始,队伍变得越来越长,队员也开始三三两两,新加入的张琳芃和青岛的郑龙几乎迈着一样的步子保持在队伍的最前列,这两天他们一直是前行的伙伴。

  毛剑卿跑得很辛苦,当然他是落后的那个,也是最咬牙坚持的那个。他说来国家队不是休息养伤的,他还说在沙地里跑1万米,比平地跑1.2万米多还要费劲。郜林是真的跟不上队伍的强度了,这群剪影里没有他的脚印。

  下午5点40分,跑得快的队员们已可以回到高洪波的视线中了。杨智带队的六个守门员一直保持着齐整的方阵,在队伍的最后。这个方阵里有不少新人,记得训练前,余勇喆特意跑到队医那里去撤了裹在脚里的海绵,扔在一边的纱布上能看到磨出的血渍。

  我试着也在沙滩上奔跑,只是跑过一个沙滩,便明白,这一片天地只有沙子和前方在队员的视线里,多美的风景他们也无暇顾及,而在旁观的人眼里他们才是更好看的海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