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重返誓不做保级球队 投入4千万赛季前结清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08:32  沈阳晚报

  重回中超,辽足新赛季将向何处去,这一直是为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昨天晚上,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在新赛季的投入将达到4000万,而球队的目标至少是不会成为保级球队。

  投入:4000万

  目标:不在保级圈里混

  沈晚体育:现在大家都比较关心辽足新赛季的投入和目标,这个已经定下来了吗?

  黄雁:2009赛季是中甲,俱乐部投入3000万,明年是中超,投入肯定会追加,具体我没法说得特别细,不过有一点,肯定会比上赛季多。4000万?差不多。

  沈晚体育:那新赛季的目标呢?

  黄雁:我们为辽足制定了一个三年规划,每年都有一个目标,最后的目标是什么?我想现在还是需要打个埋伏。至于2010赛季,我现在能明确说的就是一个:辽宁队肯定不会在保级圈里混,肯定不是一支在联赛最后阶段还在苦苦保级的球队。

  内援:侧重年轻球员

  外援:计划出国考察

  沈晚体育:现在国内各家俱乐部都在着手引进内外援,辽足这方面为什么一直没有消息?

  黄雁:事实上我们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但是我个人的习惯是,事情没有最后落实,我是不会向外界宣布的。内援方面,球队教练组和俱乐部正在物色,在合适的时候,他们会将一个引进的内援名单交给我,然后我再去谈引进。但是这里有一个前提,我们不会引进年龄大的球员,我们更看重一些年轻有潜力的球员。不过,国内现在优秀的年轻球员非常缺少,更有很多是非卖品。外援方面,我在俱乐部两个赛季,尤其是上个赛季中甲感受很深,可供我们挑选的外援非常有限,挑来挑去就那么几个人,我觉得这个范围太小了。

  沈晚体育:那俱乐部是不是计划出国去挑外援?

  黄雁:确实有这个想法,我和教练组碰过这件事,出国选外援少说半个月多说一个月足够了,在时间上完全来得及。至于选外援的标准,我现在还不好说,一些关键的位置上,可能花钱就要多一点,我只能说有的外援会很贵很优秀,有的自然就会稍微差一些,肯定是会有侧重的。

  沈晚体育:有人进那会不会有人出呢?

  黄雁:我和教练组也就这件事简单接触过,队里人员肯定要有一定的调整,但是不会很大。这有两方面的因素:一个是有些队员在队里久了,可能会发现辽足不适合他发展,提出来要走。一个是教练组通过这一年半的工作,发现一些队员不适合我们球队的战术打法要求。走的队员,不一定是不好的队员,只是不适合我们辽宁队。

  奖金:赛季开始前结清

  工资:会涨20%

  沈晚体育:有一个大家一直非常关注的话题,就是拖欠的工资奖金的问题,这个什么时候能够全部支付给队员?

  黄雁:现在外界确实很关注这个问题,我首先想澄清一下,辽足目前拖欠球员的工资,没有此前传说的两千万那么多,实际上是一千万左右。我可以承诺的是,在新赛季开始前,会全部发放给球员。实际上球队今年的单场赢球奖金,俱乐部一分也不欠全发给队员了。

  沈晚体育:这一千万里是不是还包括那三百万冲超奖金?

  黄雁:是的,包括这三百万。实际上这笔钱俱乐部早就想发给队员,我们本来计划搞一个冲超庆典晚会的,当时的想法是,这个晚会和中甲联赛的年度总结会一起开,总结会和辽足的庆功会一起开,这样会显得更有分量。为此,俱乐部此前给中国足协已经发出了邀请,希望中国足协把今年的中甲总结会放在沈阳开,会议的费用全部由我们辽足俱乐部来承担,可是没想到因为反赌,足协现在根本没时间考虑这个事了。

  沈晚体育:补发了拖欠的工资,那球员的工资会涨吗?

  黄雁:肯定会涨,具体每个人涨多少现在没法说,不过我可以保证一点,球员的工资平均会有20%的涨幅。在这里我需要说明一点,实际上,在今年初球队降级后,球队里除了几个老队员,其他年轻队员的工资不仅没有降,反而是涨了的,其中队员最多的涨了4倍,这个你可以去问具体的队员。还有就是新调到一队的年轻队员月薪一千,连签五年的这件事情。这些年轻队员当时在二队,当初把他们调上来,是准备考查的,他如果继续在二队也是赚不到工资的,现在有的队员通过这一年的训练确实不错,那么其中有些人在2010年肯定就不会是月薪一千了,有的队员是会翻几番的。

  反赌:涉赌杀无赦

  沈晚体育:最近这段时间,反赌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辽足俱乐部在这方面有没有计划进一步完善制度,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黄雁:这样的制度我们一直都有,以前怎么样我不知道,也不好去评价,但是只要我是俱乐部的总经理,只要发生类似事件,不管他是谁,俱乐部都会杀无赦。

  在这方面,我作为俱乐部总经理,不会去想这些事情;在球队,我相信马林和整个教练组也不会去做这样的事情,只要俱乐部、教练组把持住,我就不相信谁敢去做这样的事情。作为一个职业足球俱乐部,可能有一天,我和隋总他们都要离开,但是我想至少在我们这一届,会把辽足俱乐部向好的方向带,让辽足远离此前那些不良的东西,也许我们不能把辽足带向一个更高的层次,但是至少在我们的后任接手辽足时,他们会有一个好的基础,我想能够做到这样,我就完成了我的任务。本报记者 高寒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