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宝模式论坛在沪举行 直言足球场上需要刘翔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5:36  新民晚报
徐根宝(左二)在“根宝模式”足球论坛上侃侃而谈

  本报讯(记者钟喆)10年前,徐根宝只身来到崇明,办起了足球学校。10年后,根宝足球有了收获。上海男足在全运会上勇夺金牌,他带领的东亚队险些冲超成功。昨天,“根宝模式”足球论坛在沪举行。徐根宝、吴金贵、范志毅、祁宏,老申花两个师傅和两个徒弟坐在一起,畅所欲言。

  走“精兵之路”。徐根宝当年把上海各个区县最优秀的孩子带到了崇明,才有了今天的东亚队。“足球场上,我们应该培养出更多刘翔、姚明。”他亮出了自己的观点,随后头一转,“祁宏,你那有刘翔、姚明吗?”沉思了半天,这位带队刚两年的“小教练”斩钉截铁地回答:“有!”“那下次带到我那去看一看。”师傅当众向徒弟要人,引来了阵阵笑声。

  打造中国的曼联是10年前徐根宝的设想。“10年过去了,在我眼里,您带的这支球队,不像曼联,倒更像阿森纳。”昨天,一位球迷的提问得到了众人赞同。

  足球要发展,一定要从娃娃抓起。“组建球队时,要学曼联,一来是这支球队有名气;二来,我特别欣赏弗格森。”谈起国外同行,徐根宝连连感叹,弗格森心脏做过搭桥手术,还能站在激烈的英超赛场上游刃有余指挥比赛,令人钦佩。

  “你说得对。”徐根宝对着提问的球迷连连点头。曼联培养方向是技术出众的球员,鲁尼就是代表。“我们这支球队更像阿森纳,因为阿森纳打法更实用。”回答问题时徐根宝自己笑了,“走着走着,我们就从曼联走上了阿森纳的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