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代表参加“根宝模式”论坛:上海球队需亮剑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的“根宝模式”足球论坛上,周碧青和顾秋莉两人作为球迷代表有幸坐在台上参与讨论。

  两位球迷代表在讨论中提出了他们心目中的上海球队必须具备的几项条件。“首先,必须有一种精神,就比如我们常说的‘亮剑精神’,敢打敢拼振奋人心,让我们球迷从心里认可球队。其二,技术要好,要有上海足球特色,打出海派足球风格,不要长传冲吊。其三,要有完备的梯队,有自己培养出来的球星。第四、俱乐部要正规,不能老是出现负面新闻,如动不动就欠薪、下放队员等。”两位球迷代表表示,“‘根宝模式’的东亚队,正是他们心目中的上海球队最好代表。”他们说,他们也是去年中甲联赛开始后才关注东亚队,但通过联赛开始阶段的几场比赛后,他们深深被东亚队的打法和表现出来的精神所吸引,“从那之后,这两年来,东亚队的主场比赛,我们每一场都在现场,为根宝为东亚加油,不管输赢,根宝和东亚让我们看到了上海足球的希望,其精神面貌和技术足球之路是上海足球的传统和精髓所在。”

  除此之外,两位球迷表示,“据我了解,在欧洲这些豪门球队中,他们都有一个非常懂球的CEO,协调与方方面面的关系,建立自己特有的模式,而我们中超俱乐部中又有多少配备了这样的CEO?上海球队应该打造出自己特有的文化,建立自己独立的经营模式。至少我们现在东亚身上看到,徐指导不但是好教练,他还是俱乐部主席,打造出了‘根宝模式’。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最近范志毅在牵线搭桥,促进伯明翰和东亚的合作,引进英超先进的模式。另外,我们也注意到,市政府领导多次前往崇明根宝基地,认可‘根宝模式’……”两位球迷表示,有了政府的参与帮助,加上东亚队自身的努力,他们相信“根宝模式”会更加成功,上海足球会重新辉煌。

  本报记者 王正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根宝模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