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宏:搞青少足球要耐得住寂寞 基础不好高楼就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年少成名的祁宏曾是徐根宝执掌申花时最大的发现,是中国队闯入韩日世界杯的最大功臣。而今,祁宏也追随恩师的脚步,成为一名青少年足球教练。作为徐根宝邀请的嘉宾,祁宏在昨天的论坛上,也谈到了自己投身于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动力,“徐指导是我的榜样。”

  祁宏在讲话之初,特意提到了大家习惯性地用来形容他的一个词汇:年少成名。“我这里想提一点,‘年少成名’需要两方面的因素支撑,一个是球员在很小的时候就要打好扎实的基础,还有一点是需要遇到像徐根宝指导这样的教练,愿意给年轻队员机会。”祁宏说。

  三年前选择退役后,祁宏一度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因为他最喜欢的依旧是足球。在好友的鼓励下,祁宏在两年半前开始出任幸运星俱乐部的教练。如今回首当时踏足青少年足球培养的行列,祁宏谈到了两点动力,“首先,徐指导为青少年足球付出了很多,是我学习的榜样。十年了,徐指导固守在崇明基地,耐得住寂寞,我要学习他,要有耐心,有决心。”

  祁宏接着说:“另外,我和我的搭档们也看到了,我们即使去中超中甲球队当主教练、当助理教练都是可以的。但作为曾经从足球获得快乐的受益者来说,我们看到现在的中国足球很萎靡,这样的现状要改变,关键还是要抓青少年。”

  对于近几年青少年足球人口数剧减,祁宏也深有感触,“青少年足球人口从当初的六十几万到现在只有几万人,青少年培养是中国足球的基础,基础不打好,高楼随时会有危险。”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青少年足球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祁宏 青少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