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体院迎来冠军足球队 徐根宝培养模式步入新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0: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最近五年来,上海足球获得的唯一一项全国性的冠军就是来徐根宝的东亚队,这也是对这种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肯定。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解放日报、嘉定区江桥镇人民政府和上海东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根宝模式”足球论坛昨天下午在嘉定区江桥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根宝模式”已经取得的成功,将来的发展,这是本次论坛的主题,而“体教结合”也是这次会中最新透露出的关于球队的发展计划。

  徐根宝任总教练的东亚队,今年代表上海勇夺全运会桂冠,2010赛季球队将继续向冲超发起强有力冲击。从中央到地方都在重视中国足球运动,作为上海足坛教父的徐根宝表示,这是中国足球运动的福音。他表示,中国俱乐部的健康发展,关键需要有政府参与。“有了政府参与,就有了有效的监管,队员起码不敢乱来,假赌黑也会少很多。”正在和英超伯明翰洽谈合作的徐根宝表示,“我希望能探索出一个适合上海足球和中国足球俱乐部健康运营的好模式。”

  祁宏这几年一直在上海幸运星俱乐部带教着一帮孩子,从某种意义来说,他和根宝曾经的这对师徒已经成为了青训道路上的竞争对手。祁宏的球队在今年获得了U15的全国冠军,不过,他也有着自己的烦恼:“我们的队员,边读书边踢球,不耽误读书。只有解决了孩子的读书问题,才能吸引更多孩子投身足球运动。关键是,一些外地的小朋友到了读高中的年龄,这个时候怎么办?”

  体教结合,这是祁宏正在执行的道路,同时也是“根宝模式”在接下来的尝试,让一支已经有所成就的球队步入大学校园,上海体育学院成为了这支球队来年进修的场所,这样一来也跨越了“高考”这个困扰着祁宏的难题。据上海体院副院长平杰介绍,双方已经基本敲定第一步骤的合作,体院将在明年招生的时候正式迎来这支全国冠军球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