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赌风暴吊射门成调查重点 加之举报信青岛撞上枪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4:5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文报道

  抓赌打假,自然令人联想到2009年中国足球最令人生疑的一场比赛:2009年9月3日,四川川大与青岛海利丰的中甲比赛,青岛球员终场前多次吊射本方球门。在这次扫赌事件中,“吊射门”已经首当其冲,成为警方下一步重点调查的对象。

  2009年3月,12部委成立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主抓整顿职业联赛环境重点事件。没想到仅过半年,就发生了这样的“吊射门”。当时外界的传言很多,媒体和球迷纷纷猜测,这场球肯定与赌球有关,有人认为青岛球员当时肯定下了“大球”。中国足协当时迫于外界压力,对其进行了调查,但主要是从专业和技术方面进行的。由于拿不到假球或赌球的证据,足协无法对其进行定性,甚至称“是吊射还是回传难以界定”。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当时就将此事件移交公安部门调查,这是最好的办法。如果没事,可以还海利丰清白;如果有事,则有人必然会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吊射门发生在2009年重点治理中国足球环境的第一年,公安部门的介入,也表明了上层治理中国足球环境的决心。

  事实上,近年反映青岛海利丰的问题并不少。除了接到一些邮件和电话之外,足协还接到过关于青岛海利丰的举报信。诡异吊射门加上此前的几封举报信,青岛海利丰撞到了枪口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