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炯:中甲四队值得敬佩 东进体现公平竞赛会有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南昌报道

  24日下午,南昌队最后一次训练。开始前,主教练朱炯讲话:“中甲球队,有几个值得我们敬佩。一个是徐指导的东亚,他们在崇明孤独地磨了十年;坚持走技术道路的广东队也值得尊敬;辽宁降级一年就回去了,深厚底蕴是我们的榜样;沈阳东进在联赛最后时刻赢了我们,也赢了东亚,体现了公正。这些球队,不管是否冲上中超,他们的辛苦都会有回报。”

  显然,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前,朱炯认为不再需要给球员们施压。用球员朱宝杰的话说,“朱导要我们站得高一点,不要只顾眼前的得失,他是为了让他们能够心平气和地面对最后的冲超比赛。”

  25日凌晨两点多,睡不着觉的朱炯拿出纸笔,写了一些怎么让让球员放松心态的话。他担心一旦打不开局面,队员们着急,于是写下这段话,准备在赛前准备会上读一遍。最近一段时间,他每天不到凌晨三点睡不着觉,每次比赛前上午起床,胃都有些疼。

  25日中午12点29分,南昌队准备会开始。这个会只开了十几分钟,12点47分,球队就出发去球场了。朱炯赛前写得满满的那张纸,他最终没有拿出来,他只是把攻防的一些要领再强调了一下。过去一周的训练,他已经将如何打,落实在每次训练中了。

  球员们准备热身,更衣室里一下子空下来,朱炯却感到了一阵心慌。他靠在椅子上,左手轻拍左胸,阿里·肖的翻译拿起桌子上的杂志给他扇了扇。朱炯又掏出一本笔记本,伏案写了起来——赛前把自己对比赛的一些思考记录下来是他的习惯。

  14点,南昌队老板徐国良出现在更衣室,看了看队员们,什么话都没多说。

  14点31分,比赛开始仅1分钟,郑科伟开出的角球助攻马丁打进一球。徐老板兴奋地从座位上冲出来,振臂欢呼。

  16点25分,比赛结束,徐国良找了一个位置坐下,点燃一根香烟,看着兴奋的球员们。随后的更衣室里,江西省足协领导走了进来,带来了分管体育的副省长和体育局局长对大家的祝贺。徐国良除了用一个拥抱表示感谢外,也没有多说什么。朱炯在门口接受央视采访,徐国良把面前没有喷完的香槟酒递给郑科伟,然后使了个眼色。郑科伟心领神会,抱起香槟晃了晃,冲到朱炯面前突然一顿猛喷,将他浇了个透。

  休息室庆祝结束后,徐国良和部分教练球员参加了一个球迷庆祝晚宴。很多球员家长都来了。等朱炯带着几个队员从另外一处球迷晚宴赶过去时,徐老板已走了。“老板说不定回去看英超去了。”朱炯笑道。赵作峻赛前在内衣胸前写了六个大字:梦想、信任、努力,他告诉记者,“这是赛季初朱指导给我们的要求,我们做到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