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前瞻:南昌东亚暗战见分晓 沈阳期待奇迹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倒数第二轮沈阳与东亚的一场比赛结果,或许至少要改变两支球队的命运。南昌八一与上海东亚到底谁是真命天子?谜底本周末马上揭晓。上赛季南昌八一煮熟的鸭子飞了,本赛季沈阳人真刀真枪的比拼,使东亚和南昌各坐了一回过山车。而对于南昌八一来说,要让去年这只飞走的熟鸭子,又飞回来,前提是最后一轮不能再犯晕。当然,在四川队提前一轮降级之后,要指望南京、理工和青岛中的任何一支球队,在与南昌、东亚和沈阳比拼时发生什么奇迹,恐怕不太现实。但足球是圆的,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沈阳VS青岛

  比赛时间:10月25日14:30

  赛季最后阶段,作为升班马的沈阳队表现出了一股罕见的东北“纯爷们”血性。先后在主场血洗南昌,客场力擒东亚之后,事实上不但扮演了冲超判官的角色,同时也争取到了自己理论上的冲超希望。尽管这份希望的概率很小,但愈是如此,愈显得沈阳队追求“纯足球”的可贵品质。有趣的是,南昌球迷一周前还在对沈阳队血洗八一感到“义愤填膺”,如今又对沈阳队“爱屋及乌”,恨不得让足协提前支取一个2010赛季的冲超指标给沈阳队。

  事实上,本赛季沈阳打到这个份儿,着实不易。莱昂莱多、邹捷和李根能够在强大的东亚主场进球,也说明了球队具备的真正实力。最后一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沈阳将士不会自动放弃理论上的冲超希望,在战胜青岛之后,静等奇迹的发生。当然对于青岛来说,实力本来就稍逊于对手,在无欲无求的情况下,狙击沈阳不知道还有没有动力?

  结果预测:沈阳主场胜。

  南昌VS南京

  比赛时间:10月25日14:30

  用“爱恨交织”和“悲喜交加”来形容南昌球迷最后几轮的心情,毫不为过。他们对沈阳队先“恨”后“爱”,对球队的冲超命运先悲后喜。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南京,只要战胜南京,就可稳获另一席冲超名额。当然对于队中洋枪马丁来说,如果既能帮助球队冲超,又能夺走射手王,岂不两全其美?

  实力与士气分析,南京不是南昌的对手。但愈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南昌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当然面对即将冲超的“幸福”,过度的兴奋或者紧张也将会影响状态。没有必要象上一轮对延边那样“穷追猛打”,稳稳当当地拿到三分,就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当然对于前来挑战的南京来说,只要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无论什么结果,都应该无怨无悔了。

  结果预测:南昌主场胜。

  理工VS东亚

  比赛时间:10月25日14:30

  获得全运会足球冠军,对于老帅徐根宝来说,本已完成了赛季目标。只不过在即将超额完成任务的大好时机面前,东亚自毁长城,主场输球,拱手将冲超的主动权相让。这样悲情的一幕,上赛季南昌出现过。如今东亚再次品尝到了类似的苦涩,归根到底,还是“差了一口气”。

  一个赛季的努力,输在倒数第二场比赛中。十年磨一剑,在第九年还是差了一口气。虽然冲超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别人手中,但相信客场挑战学生军团这支“中国曼联”,东亚将士不会自暴自弃。只有拿下三分,就有了期待奇迹的资格,否则一切无从谈起。要知道,足球是圆的,或许奇迹有可能在最后一秒发生。即便是最终无力回天,但也是天意使然。当然已经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的学生军团,已经毫无压力可言,轻装上阵的学生军与娃娃兵过招,不知道会打成一个什么样的场面。

  结果预测:东亚客场胜。

  安徽VS延边

  比赛时间:10月25日14:30

  不知不觉安徽已经遭遇主场四场不胜的尴尬。这对于安徽球迷无论如何也是不能接受的。在赛季结束时,给球迷带来一场久违的胜利,或许会成为安徽将士拼搏的动力。当然安徽曾经在上半程首回合,客场1-3惨负延边,此役正好可以报一箭之仇。

  最后三轮延边均是客场作战,好在他们已经提前保级,否则这样的赛程安排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自投罗网”。上轮惨遭南昌5球屠杀后,球队似乎已经开始“麻木”。不出意外,安徽全取三分不会遇到什么阻力。

  结果预测:安徽主场胜。

  中邦VS宏登

  比赛时间:10月25日14:30

  作为本赛季两支保级的难兄难弟,最后都幸运地躲过了降级厄运,提前实现保级任务之后,无论是主场作战的中邦,还是客场挑战的宏登,其实都拥有一份劫后余生的感慨与幸运。

  双方在这样一种心境下厮杀,想必也都没有了任何的患得患失,打好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去争取最后一场胜利。胜利对两支球队来说,本赛季都比较稀罕,而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可能会打出一场高比分的比赛。

  结果预测:中邦主场胜。

  四川VS辽宁

  比赛时间:10月25日14:30

  最后一轮的赛程安排,给比赛双方赋予了特别的含义。虽然是双方最后一场中甲比赛,但对于四川和辽宁来说,却是悲喜两重天。同样是告别中甲,但赛后的方向却是地狱与天堂之别。我们有理由相信四川足球会有凤凰涅槃的一天,当然我们更有理由相信辽宁足球在回归中超后,不会再重蹈覆辙。

  已经不能用实力来预测本场比赛了。双方的心境决定了本场比赛的结果。提前三轮完成冲超任务与提前一轮降级球队之间,本来就是冰火两极。让他们在这个时候对决,真是命运轮回之间的阴差阳错。或许尽遣新人出战的辽宁,并不在乎客场的输赢,而输赢对于四川来说,也没有了什么价值。或许为了证明自己从头再来的一份勇气,为球迷带来一点安慰,是魏群这个赛季最后一丝奢望。而对于辽宁新科国脚杨旭来说,如果能够在本场比赛多进球,或许还有穿走金靴的可能。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广东轮空。(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袁伟民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