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静对冲超主动权:想要冲超就一场都不能疏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2:11  东方体育日报

  不管主队还是客队赛后都承认:这是一场技术含量十足的对抗,其品质在中甲舞台实属顶级,尽管,总进球数只有一个——昨天晚上进行的2009中甲联赛倒数第三轮的比赛,上海东亚队经过一番异常艰苦的厮杀在上海体育场1比0击败广东日之泉队,继续以2分的优势领先第三名南昌八一,保持冲超的强盛气势。

  随着中甲联赛接近尾声,“中国曼联”冲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昨晚的上海体育场显示出工作日难得一见的热闹,“宝圣”、“红日”两大东亚球迷会的看台以及高校球迷看台坐得满满的不算,全场还进了数千球迷之众,也是本赛季东亚主场观众最多的一次了。球迷制造的声势对年轻的东亚队倒并非全是好事,根宝赛后就委婉地指出,由于昨晚的赛场氛围太热闹了,可能导致了部分队员紧张,技术水准发挥不佳。

  更考验东亚球员的是对手的斗志,虽然他们冲超无望保级无忧,但是破天荒地带全了所有四名外援,首发就有中卫队长祖尔和单箭头盖伊两位强力外援,而且几乎每个队员从一开场就全力拼抢,不惜犯规。主场作战的东亚队自然也是当仁不让,在曹贇定、武磊等组织下发动攻势。双方你来我往,打出了中国足坛难得一见的快速攻防转换……僵局在第20分钟被打破,曹贇定和武磊面对对方的盯防中卫打了一个撞墙式二过一,最终由曹贇定单刀赴会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球直穿入球门右下角取得领先。

  落后的广东队顿时杀红了眼,一起压上进攻,同时动作幅度也越来越大,徐根宝见中场防守连续出错,随即在上半时尚未结束时派朱峥嵘换下曹贇定,同时把队长王佳玉移至后腰参与防守,渐渐稳住了局面。下半时广东队越打越急,犯规频频,21号刘禹辰吃到第二张黄牌后被罚下场,就此再无法组织对攻,而东亚队连连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最终比分锁定为1比0。

  虽然这场球的进球数很少,但是攻防速度和质量都令观者瞠目,更重要的是对冲超格局的锁定——在昨天晚上辽宁队5比1大胜南京有有,提前登顶了本赛季中甲冠军,而南昌队主场战胜北京理工,延续着最后的追赶力,在这种情况下上海东亚主场全取3分,以主动的姿态对着魂牵梦萦的中超狂奔而去。当然徐根宝对此保持着冷静:“虽然我们掌握着主动权,但想要冲超就不能有一场球的疏忽,哪怕平一场,我们也完了。”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