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赛录像已送足协 纪律委员会称进入议程后再看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4:5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来形容中国足球联赛再合适不过了。中超联赛深圳“撞衫事件”的听证会刚刚召开,一场有“假球嫌疑”的中甲联赛比赛录像又于今天下午被四川赛区组委会送到了中国足协。

  “这件事具体如何解决,要听取纪律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两方面的意见。”中国足协新闻办负责人董华今天告诉记者,“足协要先看比赛录像,再看裁判报告。”

  这场比赛被很多媒体用“蹊跷”来形容:青岛海利丰面对排名垫底的四川队,3:0领先确保胜利后,却在最后5分钟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频频用类似吊射的方式回传守门员,于是,有不少球迷和媒体认为,这场比赛有“假球嫌疑”。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律师徐家力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入讨论的议程,“所以,现在纪律委员会不知道是否要受理”,“要先进入议程,再看证据。”

  据记者了解,这场比赛涉嫌作假的证据一是比赛录像,二是裁判报告。而比赛录像能否显示出四川媒体所报道的诸多细节,比如“此时,海利丰队换上8号杜斌。值得一提的是,杜斌在上场前,曾到场边接了一个电话。而从他上场后,比赛场面急转直下”、“比赛进入最后10分钟,川足12号周威走近场边的教练席,向教练组汇报说,我听到对方的球员在说‘放一个’,‘放一个’”,目前还是个疑问。

  有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青岛队队员有“赌球嫌疑”,“否则,很难解释他们在场上的行为。”

  中国足协联赛部负责人马成全说,这件事的过程他还不是很清楚,“如果确认是假球的话,中国足协一定会严肃处理,而且还要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