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俊哲:冲超心态要平和 不敌东亚将陷入群雄逐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宁宏运队在中甲联赛第17轮比赛中客场输给了安徽九方队,不幸遭遇了两连败,这样的结果多少有点出人预料,因为球队上下一度向在下半年开始的六场比赛之后确定冲超的绝对优势,但现在的两连败打破了这个理想计划,作为球队的队长,肇俊哲对这个结果却十分平和,他说:“输球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我们冲超一定要有个平和心态,不能期望过高……”

  客场输给安徽九方队,小肇认为有很多客观因素,“首先,我们队伍阵容不整,36岁的马里科小腿拉伤,很严重,恢复也非常的慢,丁捷现在还无法跟队比赛,前锋安德森也伤了。我们后来买的外援赵世全,有慢性阑尾炎,现在打了针之后又可以打了,而那个伊列斯梅托夫现在可能还不适应我们球队吧……这样,我们现有的人员打客场,难度也是挺大的。”

  另外,小肇透露,在安徽打客场也是非常艰苦,“这个队其实是很有实力的,我们上半年虽然在主场赢了他们,但是大家也都看到了,九方队确实非常训练有素,我们运气比对手好了一些。下半年我们打客场,比赛一开始就根本没有优势,大部分时间都是对手占据主动。而且,这支队据说在主场就没输过球。”

  辽足这次打客场,订的是比赛当晚就返回的机票,所以辽足一度提出过下午比赛,但是被安徽方面拒绝了。而比赛前当地又下起了大雨,一度要取消比赛,后来经过各方协商之后又在后来继续比赛,场地情况也令辽足颇不适应,肇俊哲说:“比赛的困难很多,我们跟对手打得也很胶着,最后输球了,也要平心面对。不能说我们连赢六场了,就说我们是强队,当然也不能说我们连输了两场就认为我们实力不行,实事求是的讲,我们在中甲联赛算是强队,但是到中超也就是一支保级球队。”

  对于冲超,肇俊哲觉得大家都应该抱有一个好的心态,“我觉得,现在的辽宁队处在一个比较平稳的轨道上,大家都在尽心尽力地向目标努力。但作为一支球队,就会有胜利和失败,比赛不可能都被我们赢下来。现在,我们领先的优势还是有四分的,只要以后的比赛咬住,我们冲超是没有多大问题的。但是,大家也不要对辽足期望过高,如果有超过球队现有的实力的那种期望,我觉得就会给大家都带来压力。”

  接下来,辽足将在9月2日主场面对上海东亚队,这对辽足来说是一场关键之战,如果能够在主场压制住上海东亚队,辽足将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如果输球,可能又要陷入群雄逐鹿的局面。不过,小肇对此并不担忧,“我觉得我们还是希望很大的。主场比赛,而且现在的天气非常好,这么凉快,很适合我们队伍,又是主场作战。这场比赛胜利之后,我们客场再力争拿下青岛队,我觉得距离中超就更近了。”

  (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肇俊哲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