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前瞻:辽宁客场遭遇恶战 四旅明争暗斗拼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现象出现在中甲赛场:排名前四的辽宁、广东、东亚、沈阳象商量好了似的,一齐遭遇滑铁卢,非常大方地 “保送”南昌八一窜升到了榜眼位置。赛季之初险些进入保级阵容的南昌队,一不留神成为冲超热门,这让其后的中甲联赛更加充满变数和诡异难测。南昌、广东、东亚、沈阳四支球队你争我夺,明争暗斗,无疑更令中甲赛场烽烟四起。本周末中甲第十七轮,排名前五的球队将分别迎来五场硬仗,要想不重蹈覆辙,就得小心应对了。

  东亚VS四川

  上轮一场闷棍,让年轻气盛的东亚将士,着实郁闷了一把。赛前,实力反差使得这场“师徒对决”的上海德比,似乎早早失去了悬念。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赛前被一致看好的东亚在伤病的侵袭中,战斗力慢慢消耗殆尽。在这样的情形之下败下阵来,实属情有可愿。然而即便如此,并没有磨灭掉徐根宝冲超的壮志雄心。王佳玉、王云龙这样一批有实力有技术有足球意识的青年才俊,只要有上佳的发挥,东亚就不愁没有胜利。本轮他们主场迎战四川,能否防住上轮上演帽子戏法的腾彬,将是他们主场作战的一道新难题。

  对于急欲保级的四川来说,腾彬的再度惊艳将极大地鼓舞球队重整旗鼓,迎接更加艰难的挑战。虽然这场胜利来的太迟,但自信心的提升比目前的尴尬排名更加重要。事实表明:四川也可以赢的漂亮。本轮虽然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东亚,但相信魏群不会轻言放弃。

  结果预测:上海东亚主场胜。

  延边VS沈阳

  这是本轮中甲的一场东北德比,但决战双方境遇却有些不同。上轮,延边主场三球痛宰“客场虫”广东日之泉,结结实实地爆出一个冷门。金成、金光哲和阿卜杜拉的入球,全凭地面配合,充分显示了延边队中路渗透和边路突破的打法,收获了胜果。如果这一打法能够继续在沈阳身上显灵,那么升班马的客场之旅就变的相当困难了。

  上轮同样遭遇到弱旅的爆冷,沈阳东进的冲超形势陡然由睛转阴。从第十轮开始,除了第十三轮客场战胜青岛之外,其他场次非平即负,沈阳也从榜眼一下子跌入到了第五。沈阳如果再不赢球,冲超可就真的悬了。在接踵而来的客场挑战面前,沈阳能否从上轮的失利阴影中尽快走出来,将成为他们反弹的睛雨表。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青岛VS中邦

  上轮4-2战胜南京有有之后,青岛一不留神豪取下半程三连胜,这已经是中甲十三支劲旅中下半程的最佳战绩了。在目前青岛19分的总积分中,这三场比赛的成绩几乎与上半程所有积分持平,由此可见青岛的反弹似乎吃了某种灵丹妙药。本轮他们再一次主场作战,对手同样是上轮全取三分的中邦,能否豪夺四连胜,摆在蔡晟面前的挑战不小。

  上轮中邦通过两粒任意球建功,一举解决了上海东亚,也令他们的保级信心大增。但由于客场战绩欠佳,此番挑战状态奇佳的青岛,可谓凶多吉少。而上轮展示出来的任意球功夫却是他们客场作战的锐利武器。青岛队要想一圆四连胜之梦,得做足这方面的应对之策。

  结果预测:青岛主场胜。

  安徽VS辽宁

  这是本轮的一场强强对话。也是上轮均遭遇败绩球队之间的比拼,双方都需要用一场胜利来一扫郁闷。对于安徽来说,虽然冲超目标渐行渐远,但也不会轻易认输。在领头羊身上捅上一刀,让辽小虎知道自己的厉害,也是一次实力的展示。特别是对于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的安徽来说,如果能够战胜强大的辽宁,也会重新振作他们冲超的信心。

  辽宁上轮遭到本赛季主场首败,心里肯定非常憋屈。冲超目标越来越近,但却偏偏好事多磨。一场失败或许不能扭转辽宁整体的冲超形势,但如果再败,情况将就发生质的变化。辽宁目前的现状是外援实力欠佳,半程结束之后新签的伊列斯梅托夫明显有点水土不服。如果马里科和丁捷仍然不能出战,那辽宁的客场之旅就比较危险了。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南昌VS宏登

  上轮力斩领头羊辽宁,南昌八一令冲超形势越来越乱。从第10轮联赛开始,南昌八一队突然发威,到目前已经7轮不败,其中获得5场胜利,最近更是三连胜,说明了后程发力的南昌八一开始收获赛季初投入的果实了。由于上轮前四名球队全部失常,使得南昌八一跃升到了第二。而本轮迎战北京宏登,如果不出意外,他们还将涨分。如此一来,辽宁之后,南昌的冲超形势将会变得一片光明。

  虽然上轮轮空,北京宏登积攒了不少体能,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要想在南昌虎口拔牙,显的相当困难。虽然上半程首回合他们曾经在主场以1-0拿下对手,但此一时彼一时,在高雷雷又远走芬兰之后,宏登估计很难阻止南昌的继续发飙。

  结果预测:南昌主场胜。

  南京VS广东

  双方上轮都在客场遭遇到了对方的狂扁,客场作战能力欠佳已成为中甲各路劲旅的通病。已经进入到保级区的南京本轮迎战广东,从实力比拼,不占上风,但考虑到广东队客场差强人意的表现,南京有可能报上半程一球小负对手的一箭之仇。

  客场惨败给延边,再次让广东从上到下开始反思。虽然四名入选国奥的小将悉数归队,但还是难脱疲态。广东队真的需要进行身心调整了。惨败过后,主帅曹阳更加清醒,已经做好了下一阶段恶战的准备。如果能够在南京全取三分,那当然是两全其美,既洗脱了上轮惨败的郁闷,又打破了客场不胜的魔咒。

  结果预测:广东客场胜。

  北京理工本轮轮空。(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