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主场首败暴露板凳厚度 外援欠佳现有阵容难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47  辽沈晚报

  上周六,0:1不敌南昌八一,辽足迎来了今年主场首败。利好的是,上海东亚、广东日之泉和沈足这些前四的队伍都输球了,这让辽足与第二名之间的分差仍维持在7分。

  不过,比赛中辽足外援的表现却让现场球迷大呼不解,“这就是曾经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的外援吗? ”球迷指着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伊列斯梅托夫不满地说道。

  花钱就买来这样的外援?

  伊列斯梅托夫是今年中甲联赛半程结束之时,辽足俱乐部签下的外援,与他一同被买入的,还有前韩国国脚赵世权。资料显示,33岁的伊列斯梅托夫名头响亮,他曾经在2001年作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参加了在沈阳与中国队的比赛,当年的十强赛上,他打入3球。

  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是伊列斯梅托夫首次代表辽足出战。全场球迷都在期待他能够帮助辽足获得本场比赛胜利,但随着比赛开始,球迷发现不对劲了:前锋出身的伊列斯梅托夫改打边前卫后,他的每一次触球都不顺当,两次接到队友长传球后却离谱地将球停到距离自己至少有两米多远,还因为有一次停球失误被对手抢断,伊列斯梅托夫在背后将对方放倒吃到了一张黄牌。见此情景,辽足教练组终于忍不住了,用肖震将其换下。“他至少半年没打正式比赛了。”场地边一位工作人员如此判断。还是在今年8月份联赛处于间歇期的时候,辽足教练组向俱乐部提议引进外援,增加板凳深度。但谁也没有想到,买来的伊列斯梅托夫大失水准,“可能是他年龄大了,或者改打前卫不熟悉新位置。”一位球迷表示。但现场更多的人还是发出了强烈质疑:俱乐部引进这样的外援让教练怎么用,不用的话,钱白花了,用的话,就是这个水平,当初签订外援时到底在想些什么?

  啥时候能打得起消耗战?

  其实,重新审视与南昌八一队的这场比赛,辽足并不是没有机会,在上半场,于汉超、肇俊哲都获得了与守门员一对一的破门良机,但运气不在辽足这一边,始终无法攻破对方大门。反观对手,南昌八一队屡次打出有效反击,终于在上半场完成绝杀,“这就是足球! ”辽足主帅马林赛后苦笑着说。

  这场比赛辽足本应能收获一个平局,但后防出现的漏洞让他们主场今年首度沦陷。这不由得又让人想起那个沉重的话题:当队中马里科、丁捷这些绝对主力缺阵时,辽足的战斗力严重被削弱,尽管张小宇、伊列斯梅托夫甚至替补席上还坐着不少队员,但他们与主力之间的差距显而易见。“如果马里科在场上,可能就不会丢球了,这样至少是一个平局,辽足积分领先优势还能得到巩固。 ”一位辽足内部人士表示。

  现实的情况,丁捷脚踝的伤至今没有痊愈,马里科下轮能否出现在辽足客场与安徽九方队的首发阵容中也是未知数,更为不利的,即便马里科和丁捷能够出场比赛,包括他们二人在内,辽足最常见的首发11人中,至少有四名球员身背两张黄牌,如果再得黄牌,他们就将自动停赛一轮。冲超对于辽足来说,绝对是一场消耗战,在力保主力球员拥有健康身体的同时,那些替补席上的队员还要尽快成长起来,以解教练用兵窘迫的燃眉之急。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