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经营副总辞职赴德比对手 低调出走暴露内部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足俱乐部最近又发生了人事变动,负责俱乐部经营工作的副总荐国良悄悄地辞职而去,而他去向居然是辽足同城兄弟沈阳东进俱乐部。与辽足方面相比,沈足开出的条件似乎更加优厚,直接将荐国良任命为常务副总经理。

  就在辽足主场与南昌八一队比赛的当天,荐国良正式向俱乐部告别,而也是这一天,沈足俱乐部的正式任命也已下达。东进俱乐部老总王进基对荐国良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委以重任,“我平时都在加拿大,俱乐部这边的工作就交给你了”,王进基任命荐国良为常务副总经理,这也是沈足俱乐部第一次有这样的正式的副总经理任命。

  荐国良为何离开?伴随着本人的封口也不得而知。荐国良曾经是大连实德俱乐部的经营部官员,是葫芦岛宏运俱乐部当做经营高手请来的。但遗憾的是,辽足俱乐部在2008赛季降级,经营自然无从谈起。而整个赛季,也留下了经营零入账的历史纪录。

  2009赛季,与辽足合作的美津浓因为球队降级自动解除了合作,辽足的球衣赞助商一时成了问题,荐国良通过自己的渠道拉来了匹克赞助。这也是辽足在2009年最大的经营项目,也是唯一给辽足大笔投资的项目。在辽足的场地广告中,有投入十万并获得核心位置广告的联通,有与辽宁电视台合作并抵消转播费的某购物广告,也有官司输了之后赔偿给北京奥体中心的宣传广告,剩下的最大广告来自宏运自己,辽足的球衣广告更是成了宏运自己的品牌推广平台,但是这都需要宏运实实在在的投资。

  辽足的经营业绩显然不佳,但这也并不是荐国良的过失。辽足的负面新闻不断,尤其是赛季初还出现过保证金拖欠一事,吓退了不少有想法的企业。而辽足的内部事务也不断出现问题,在经营管理理念上,内部也存在各种争议。尽管宏运集团委任了一位总经理黄雁,但此人完全是一个足球俱乐部管理领域的新人,也对足球运作毫无基础。更不懂俱乐部的危机公关与运作。

  具透露,荐国良的离开也是迫不得已,他在辽足俱乐部的路已经走到了尽头,面对对自己诸多不利的因素,他只好选择辞职。这种想法刚刚露头,闻讯而来的沈足老总王进基就立刻抛来橄榄枝,力邀荐国良加盟。在23日,荐国良也离开了他工作一年的辽足俱乐部。对于这次离开,他非常低调,甚至对媒体采取了封口战术,而他的离开也暴露出辽足俱乐部内部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荐国良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