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铁诡异破门创造三项第一 辽足主帅盛赞爱将关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11日主场3比0轻取四川后,辽宁宏运以26分、少赛一轮稳居半程冠军。李铁在比赛中打入了他本人为辽足攻进的第一球,在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铁子还抑制不住兴奋劲,直言进球让球队冲超希望大增。

  主场击败四川的结果早在球迷的意料之中,但李铁的诡异进球却让拥趸们兴奋不已。下半时仅两分钟,李铁在对方禁区弧顶的一脚劲射,球打在对方后卫的脚上弹向空中,最终以一条诡异的弧线飘进了球门的上角。

  李铁事后表示,这个进球不仅帮他延续着一年进一个球的“铁子定律”,同时还是他为辽足所进的第一个联赛进球(自1998年至今),也是他在家乡沈阳进的第一个联赛进球,因此,这个包含“三个第一”的进球让他十分开心。同时,球队最终获得了这场联赛的胜利,也如愿地拿到了计划内的三分,所谓喜上加喜。李铁说:“对于一心和队友们打回中超的我来说,其实我个人是否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能够通过一场一场的赢球而取得冲超需要的分数!”

  当记者以“不进则已、一进惊人”来形容他的所有进球都是非同一般的高难度和诡异时,李铁笑着表示:“我的进球确实偶然性比较大!”他分析说,因为他在比赛中的进球少,因此大家才关注他的每一个进球,其实以他的位置和任务而言,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踢后腰,防守是基本职责,我差不多70%的精力都要用在防守上面,队友进攻的时候我还必须想着如何防止对方的反击。因此,我参与进攻的时间就少,射门的机会就更少,而且说实话,我从小练射门就练得少,对自己能否进球并不太在意”。

  李铁的表现也得到了主帅马林的称赞,“那个进球非常关键,赛程过半,李铁的进球在某种意义上说也算为辽足上半程的联赛划上了一个令人愉快的‘逗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铁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