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足须克今战两大不利因素 再不取胜冲超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1:01  辽沈晚报

  今日下午,沈足将在客场迎战排名靠后的青岛队,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

  由于连续三场不胜,沈足目前已退出联赛三甲行列,虽与辽足、东亚、日之泉等强队的积分还没有拉开,但若不能及时止跌,很可能连本赛季冲超理论上的可能性都要失去。

  青沈之战对沈足有两大不利之处。首先是客场比赛,沈足不擅打客场比赛,本赛季四个客场比赛一胜一平两负,战绩之差令人不敢恭维;其次,中场大将乐倍思、左边后卫张可两名绝对主力均有三张黄牌在身停赛一场,这两个关键位置主将的缺阵,给主帅段鑫的排兵布阵出了很大难题。

  上场对东亚被球迷喊下课,段鑫的执教权威受到挑战。好在危难时刻,投资老板给予段鑫鼎力支持,声称对段鑫的带队表现很满意,绝不会因球迷的倒戈而临阵易帅。

  老板的支持固然令段鑫感恩戴德,但若球队不能尽快反弹有所起色,教练组也难以向投资方交代。无奈沈足的整体攻坚能力有待提升,而段鑫在短时间内又回天乏术。最近以来,青岛队外援伊利耶状态正佳,要想有所作为,沈阳队必须采取相应的防范之策。

  沈阳队目前的最大问题还在本赛季战略目标的合理定位。“保8争6”指标绝不是砸出2500万巨资的投资方所期待的,但冲超难度之大又超出想象,因此,沈足在09中甲到底处在哪一方阵,须沈足高层重新反思。

  不少圈内人认为,以沈足目前实力,若发挥正常的话,排在联赛4至6名这一区间比较合理,若发挥出色冲进三甲也并非没有可能,但若定位冲超则毫无胜算。

  从目前的竞争态势看,辽足若能保持住如今的上升势头,重返中超指日可待。上海东亚、南昌八一、安徽九方都有可能染指另一张中超门票,这其中,上海东亚的各方面情况较好,冲超希望较大。广东日之泉虽然暂时表现不错,但因存在微妙的关联因素,即便冲超成功也存在棘手的资格问题,因此,该队下半年的表现可能起伏较大,搅局有余、但晋级决心不足。

  由于沈足主场未能拿下东亚,已丧失了夺取第二张中超门票的主动权,加上下半年客场多,因此形势很难把握。

  既然保守战法已无法令沈足走出低谷,沈足教练组不如破釜沉舟,打一场痛快淋漓的攻势足球,沈阳球迷并不苛刻,他们渴望胜利,但更期待看到沈足将士血拼到底的韧性战斗!

  首席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