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之泉外援上演帽子戏法 广东3-1逆转南昌主场5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7:32  新浪体育

  6月14日,中甲联赛第九轮压轴战在广州黄埔体育场上演,广东日之泉主场迎战南昌八一队。在此之前日之泉队已经在主场连续取得四场胜利,优异的成绩让这支升班马紧随冲超第一集团,而前段时间成绩不佳的南昌八一则利用难得的休战机会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最终日之泉队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依靠外援盖伊的帽子戏法,以3:1战胜了南昌八一队。

  比赛于15:30准时开战,比赛开始后攻防节奏较快,但都没有形成很好的破门机会,两队过多的在中场纠缠。第20分钟,日之泉队外援盖伊在禁区弧附近一脚漂亮的传球传给右边助攻的谭宾凉,后者传中被南昌八一门将朱建敏没收。

  比赛前一阶段广东日之泉在进攻上占据了主导,而老道的南昌八一则利用反击和良好的比赛经验与对手周旋。第23分钟,南昌八一队率先发难,马丁在日之泉队禁区内形成突破时被日之泉队刘禹辰侵犯,裁判判罚了点球,32号陈志钊主罚攻破了李伟军的十指关,南昌队1:0先拔头筹。

  第29分钟,广东日之泉队潘佳与盖伊在对方禁区小范围配合,最后由盖伊起脚射门,可惜禁区内南昌八一防守队员过多,球弹在防守队员腿上弹出。失球后的广东日之泉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打的比较急躁,也许是受到全运会的影响,以前主场那种良好的技战术在本场比赛也大打折扣。

  第40分钟,日之泉队经过一系列配合,传给右边路的李健,后者直插禁区,在可以射门时却传给门前的尹鸿博,可惜尹鸿博离八一队门将朱建敏距离太近,被对方将球没收,日之泉队错失扳平的大好机会,上半场也随即结束。

  易地再战后,日之泉队加大了进攻力度,而南昌八一则不急不躁坚持着上半场的打法。第51分钟,日之泉获得角球机会,罚球队员一个战术角球传给李健,后者射门被倒地的南昌八一队后卫用腿挡出。

  第53分钟日之泉队右路再次发难,突破后传给禁区内无人防守的盖伊,可惜盖伊速度慢了点,没有在门前扫到这个必进之球,就在全场观众扼腕叹息时,日之泉队在禁区外头球摆渡给小禁区线上盖伊,盖伊这次没有浪费机会,抢在伦巴破坏之前将球顶在横梁上落入八一队球网,广东日之泉队将比分扳成1:1。

  进球后的日之泉队士气大振,攻势一浪高过一浪,而南昌八一队由于天气炎热导致体能下降只能疲于应付。第61分钟,日之泉队史亮在右侧得球后摆脱防守,起脚大力射门,朱建敏奋力扑了一下,球弹到了禁区内盖伊的脚下,盖伊起脚射门,球再次攻破南昌八一队大门,日之泉队2:1反超。

  第66分钟,打疯了的日之泉队右边路起球,史亮在和伦巴的争顶中将球顶向中路,盖伊得球后扫射破门,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场上比分变成了3:1。

  之后的比赛双方由于体能的下降,节奏也慢了下来,两队都没有很好的机会。随着补时阶段的结束,日之泉队以3:1战胜了来访的南昌八一队,取得了主场五连胜的同时也因为进球数比东亚队多升至积分榜第二位,本轮结束后两支升班马双双占据联赛前两位也成了本轮赛后最大看点。下轮比赛日之泉队将客场挑战安徽九方队,南昌八一队则主场迎战领头羊沈阳东进队。

  双方首发阵容:

  广东日之泉:

  门将:1-李伟军

  后卫:4-陈建龙、5-祖尔、19-王超、21-刘禹辰、

  前卫:10-潘佳、14-谭宾凉、18-尹鸿博、31-摩沙

  前锋:13-史亮、33-盖伊

  南昌八一:

  门将: 22-朱建敏

  后卫:3-赵作峻、5-王博、15-伦巴、29-刘俊威

  前卫:18-郑科伟、28-孙一凡、33-朱宝杰、32-陈志钊、17-贾梅

  前锋:9-马丁

  (唐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