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独苗拒当国足边缘人物 瞬间启动国内名列前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6: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严文文报道 5月16日,辽足与沈阳东进队中甲德比前夜,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将电话打到了于汉超的手机上,“这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做好准备吧,不要受伤,争取好好表现。”撂下电话,于汉超兴奋的情绪中更多的是平稳,对于他来说,如果不是两次严重的伤病,入选国家队的时间可能还要往前提。

  1987年出生的于汉超来自大连东北路小学。2004年底,时任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的张曙光鉴于为辽足长远发展考虑,决定购进一批1987年龄段的优秀球员,作为大连人,当时购买梯队的任务落到了当时主帅马林的身上,包括于汉超在内,丁捷、杨善平、戴琳等人,统统被买了过来。

  在东北路小学时,于汉超的特点就非常明显,百米速度达到了12秒左右,瞬间启动那一下,现在在国内也是佼佼者,他既能打左右两个边前卫,也能客串前腰和前锋。2006年,于汉超逐渐成了辽足主力,这一年年初,辽足客场对阵大连实德队时,出任右边卫的于汉超与实德队的左后卫、同时也是国奥队主力刘宇对垒,结果于汉超将实德队的左路防线冲击得七零八落,正是凭借这一场的表现,于汉超引起了当年国青队主帅贾秀全的密切关注。

  如果照此一路顺利发展下去,于汉超在国青乃至后来升级为国奥的这支队伍里,肯定有一席之地。不过,2006年4月份,他在辽足客场对阵武汉光谷队时右膝半月板受伤下场,休战三个月后才复出。出战四场比赛后,于汉超再度旧伤复发,这一年的9月份,于汉超接受了第一次手术,养伤期间,他的膝盖始终不见消肿,不得已,他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直到2007年辽足主场对阵北京国安队,他才复出。

  养伤期间,当时国青主帅贾秀全经常给于汉超打电话,询问伤情,但杜伊执掌国奥队之后,于汉超就再也没有入选。这是因为杜伊上任后,于汉超几乎没打比赛。秦皇岛奥凯莱宾馆,这是国青队集训时入住过的地方,宾馆前台有一张国青队全家福,于汉超就在其中,这也是他在国青队的最后一次亮相。

  告别了伤病,于汉超终于迎来了春天,2008年这一年,虽然辽足降组,但于汉超的价值已经被中超豪强所认可,今年年初,泰达和国安队都对他抛来了橄榄枝,但辽足已经视他为非卖品。不仅如此,今年年初,他被提升为球队的副队长,全队冲超,于汉超所把守的右路成为最大攻击点。也许是因为伤病错过得太多,这次于汉超格外珍惜,“虽然国内这一块边路好手很多,但我不怕竞争,我不想成为国家队的边缘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于汉超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