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德比双方握手言和 东进欢呼平局当赢辽足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1:30  辽沈晚报
沈足平局当赢,辽足拿一分却很郁闷。
沈足平局当赢,辽足拿一分却很郁闷。

  一场让辽沈球迷期待已久的纯正辽足与沈足德比,昨日下午在铁西体育场上演,1:1,最终的结果证明,本赛季辽沈德比首回合和气收场。尽管比分是平局,但从赛前沈足对本场比赛的定位、赛后积分排名以及现场沈足将士激情相拥这些细节来看,比赛的赢家是他们。

  以往辽足与金德队之间的德比向来火星四溅,红牌、暴力场面层出不穷。到了中甲,德比的一方仍为辽足,另一方为全新的沈足,为了告别球场血腥,两家俱乐部从上到下都在极力营造这种温和的氛围:赛前,辽足俱乐部专门邀请沈足俱乐部高层坐到贵宾席;沈阳市体育局的官员被专程请到了主席台上;即便是以前对待辽沈两队泾渭分明的球迷们,这一次也表现得极为克制,没有对骂,没有斗嘴,几乎清一色为各自喜爱的队伍加油。

  比赛的进程颇具戏剧性,辽足一改沉稳打法,开场猛攻,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上半场辽足队长肇俊哲在一次主罚角球时,沈足10号外援莱昂纳多解围时不慎攻入了自家球门;而下半场沈足另一名外援罗德里格将比分改写为1:1。进球的都是沈足外援,但一个是乌龙球,一个是打入了辽足大门,这两个值得玩味的入球,让本场比赛没有了暴力和群殴之后注入了娱乐元素。

  沈足平局当赢,比赛结束,沈足队员忘情欢呼,并向现场球迷挥手表达谢意;积分榜上他们依然与辽足同分但因净胜球多继续压着老大哥;虽然只打入一球没能获胜,辽足将士也使出了全部力气,尽了最大努力,唯一的问题还是辽足主帅马林所说的“把握机会能力不足”。赛后新闻发布会完毕,沈足俱乐部负责人朱挺一席话“各位媒体朋友,晚上我请大家吃饭请光临”,他们已经把自己当成了胜利者。 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沈德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