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温情中难掩德比杀机 表面称兄道弟实则暗藏杀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50  辽宁日报

  在5月14日的训练场上,辽宁宏运足球队队员显得格外投入。“必须得亮箱底了,上轮客场失利,本周六主场我们将同沈足展开‘德比’之战,怎么也得赢啊! ”训练结束后,辽足一位核心队员对记者说,“但不能说是我说的,俱乐部有话,现在我们同沈足关系不错,对这场比赛要低调,不提胜负,只讲公平竞赛……”

  风平浪静表面上称兄道弟

  辽宁队这名核心队员的一席话令记者困惑不已,综观世界足坛,哪场“德比”之战不是赛前口水四溅,赛时红黄牌满天飞;检索历史上的 “辽沈德比”,也从不乏激情搏杀、剑拔弩张的场面。

  历史上,“辽沈德比”最经典、最残酷一役当属1999年在沈阳市人民体育场的那场血战——救护车竟4次开进场地;2004年,时任沈足俱乐部总经理的章健在“德比”战前夜给辽足发去一份传真:我们赛场上见!

  但在此次“德比”战前,交战双方竟如此平静。这边,沈足尊辽足为“老大哥”,称“我们将抱着学习的态度比赛”;那边,辽足称沈足为“小老弟”,表示“这只是一场平常的比赛”。

  “我们和沈阳东进队都是中甲新军,历史上的‘德比’跟我们无关,之前我们也和东进方面有过交流。我们希望球迷能够平和地看待这场‘德比’之战,毕竟都是家乡的队伍,未来两队携手‘冲超’是最好的结果。 ”谈及本周六的“辽沈德比”,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表示。

  暗藏杀机备战训练磨刀霍霍

  此次“辽沈德比”果真如此平静吗?非也。“‘德比’之战有啥说的,就是玩命踢,一山不容二虎!东进队不是一直想和我们较量较量吗?我们此番主场作战,最起码也得打个2∶0! ”这是辽宁队队员赛前的真实心态。

  此外据记者了解,这场比赛辽足俱乐部给客队仅仅提供了100张球票,而沈足方面原本希望得到1000张球票。客队球票“缩水”,辽足方面的意图十分明显,那就是限制客队的球迷数量。“沈足方面想得到更多球票,以便组织起自己的球迷方阵,这绝对不行!谁的主场谁做主! ”一辽足俱乐部高层人士表示。

  本赛季中甲联赛7轮过后,辽、沈两队同积13分,前者因净胜球的劣势排名积分榜第3位。本赛季,辽、沈两队均将目标定位为“冲超”,而且都视对手为“冲超”劲敌。所以,即便此战与“德比”无关,双方也定会拼个你死我活。

  树欲静而风不止。 “辽沈德比”想平静没那么容易!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沈德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