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康天电力俱乐部挂牌成立 湖北兄弟连联袂冲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1:31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湖北三大康天电力足球俱乐部昨日下午正式挂牌成立。这支以原三峡大学队为班底的队伍将参加今年的乙级联赛,第三次向中甲发起冲击。

  去年三峡大学队夺得乙级联赛第三,无缘中甲。由于该队大部分球员即将毕业,为了留住人才,三峡大学与武汉康天新源电力公司共同协商,合作成立了三大康天俱乐部。昨日揭牌现场,湖北省和咸宁市体育局相关领导,赞助商、媒体、球迷均对这个俱乐部的诞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显然,在经历了武汉队“退出中超”的风波后,人们对湖北重新拥有一支职业球队极其渴望。

  2009年中乙联赛本周六即将开赛。为了以最强阵容向明年的中甲发起强势冲击,三大康天队将武汉队门将王宇、高中锋杨昌鹏签至麾下,同时充实了教练组,前汉军梯队教练李昊和刘伟鼎力加盟辅佐主帅胡一俊,该队今年将主场设在了咸宁。

  今日,湖北的两支球队三大康天队和绿茵队将联袂出击,组成冲击中甲联赛的湖北“兄弟连”,携手点燃湖北足球的火种。

  在去年底进行的2008乙级联赛半决赛中,三峡大学队点球惜败,痛失中甲资格。当时,球队赞助商康天电力的老总肖世洪放言:“不要紧,明年从头再来!”昨日,三大康天俱乐部正式挂牌,这个诺言得以兑现。

  三大康天挂牌仪式同时也是球队出征的壮行会。壮行会上,武汉昌华电气公司出资100万元买断了球衣背后广告,并在昨日现场转交了现金支票。武汉新天运输公司代表则宣布,今年比赛中三大康天队每进一球,他们将奖励三万元,这无疑极大提升了康天队的士气。

  今日中午,康天队将南下长沙,开始今年联赛的首个客场,康天队首个对手湖南湘涛同样也是第三次参加乙级联赛。今年湘涛队加大了投入,请来了率河南建业冲超的门文峰,并从建业队引进了多名具有中超经历的球员,实力大大提升。上月海埂集训,该队与湖北绿茵队打过一场热身赛,绿茵队当时以0比1告负,该队队员身材高大,三名后卫均在1米90以上,球队打法硬朗,并不好对付。

  康天队主帅胡一俊昨日表示:“第一场比赛,又是客场,我们的目标是拿一分可以接受。”队长刘智明表示:一场一场地踢,反正今年一定要圆杀入中甲的梦想。”肖世洪则信得足些:“当然想力争开门红啊!”

  与康天队联袂出战的是湖北绿茵队。有趣的是,两队都有全运会背景。康天队前身是湖北十运会队,而绿茵队则是湖北十一运队,康天队员的年龄普遍要大四岁,又同出一门,确是如假包换的“兄弟连”。

  今年联赛,两队既是兄弟关系,又有竞争关系,下周,两队就将上演“兄弟德比”。不过,无论是康天队还是绿茵队都表示,更看重彼此的兄弟关系。两队今年的目标相同,都是杀入中甲,为湖北足球的发展夺回一个美好的明天,“我们兄弟并肩作战,共同为提高湖北足球水平做贡献。”

  绿茵队将于今日飞赴贵阳,他们的对手是贵州智诚队。两队除了在乙级联赛中交手外,在月底开打的全运会预赛中,绿茵队恰巧也与贵州队同组。

  考虑到全运会预赛马上开始,所以绿茵队教练组早就确定了利用乙级联赛磨练队员,备战全运的策略。主教练李军昨日表示,此役球队将以年轻队员为主,让他们提前适应激烈的比赛节奏,为下面的全运预赛做准备。不过,队中的几员老将王文华、蔡曦也将随队前往贵阳,李军将视场上具体形势来决定是否派他们出场。在3月的邀请赛上,绿茵队在主场2比0击败过贵州队,对于周六这场比赛,李军表示,绿茵队将全力争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冲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