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三连胜登中甲榜首 肇俊哲生日收获最好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11:55  辽沈晚报
肇俊哲和杨宇在胜利之后一起吹蜡烛,队友们为他俩齐唱生日歌。
肇俊哲和杨宇在胜利之后一起吹蜡烛,队友们为他俩齐唱生日歌。

  昨日下午,辽足在主场如愿地以2∶0战胜了安徽九方,迎来了三连胜,坐稳了中甲领头羊的位置。对于辽足来说,胜利固然可喜,另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是,比赛当日是肇俊哲和杨宇两名球员的生日,球队用一场胜利让两位球员收到了最宝贵的生日礼物。

  现场挂出“生日快乐”横幅

  4月18日,肇俊哲和杨宇在这一天共同迎来了生日,细心的球迷早就获知了这个消息。昨日下午辽足与安徽九方队比赛之前,铁西体育场的东看台,沈阳球迷俱乐部专门打出了这样的横幅,“肇俊哲、杨宇生日快乐”,这一幕让场面十分感人,赛前适应场地时,小肇和杨宇专门赶到了这一边,向球迷表达谢意。

  相对于赛前的轻松氛围,比赛开始后场上的形势十分紧张。作为上赛季中甲第四名,安徽九方队率先发难,一度在辽足门前形成了围攻之势,尤其是第5分钟时,对方外援的一次颇具威胁的头球攻门,被反应迅速的门将张鹭扑出。

  纵观上半场,安徽九方队压迫式的打法让辽足很不适应,辽足的进攻威胁大多是来自于汉超和丁捷的两个边路,辽足中场长传往往无功而返。中场休息时,辽足主帅马林特意嘱咐队员:“坚持自己的打法,相信自己。 ”果然,安徽九方队在下半场始终无法攻破辽足大门之时,第53分钟,安德森接到丁捷的传中一脚大力施射为辽足首开纪录,1∶0,三场比赛安德森场场都有入球。比分落后,越来越急躁的安徽九方队在下半场临近结束前再犯错误,杨旭接到对方防守队员乌龙助攻将比分扩大到2∶0,辽足三连胜就此收入囊中。

  休息室成了庆生狂欢会

  比赛结束后,辽足队员照例集体向看台上的球迷示意,随后,在教练组的召集下,他们以最快的时间返回了休息室,在这里,他们将迎来场下的另一个高潮:为肇俊哲和杨宇庆祝生日。

  早在比赛开始前,辽足俱乐部就把买好的两束鲜花摆在了桌子上,鲜花中间摆放了一个精心定做的蛋糕。还未等马林回到休息室,助理教练陈洋就号召队员唱起了生日歌,“happy birthday  to you”,一个队员还开起了玩笑,“唱英文的还是唱中文的啊! ”肇俊哲很快来到了桌子旁边,杨宇在大家的招呼下与小肇并列而立,“今天是小肇和杨宇的生日,让我们一起祝他俩生日快乐! ”马林对全体球员说道。

  生日蜡烛被点燃后,小肇和杨宇默默许愿,之后响起了一片掌声。“许的什么愿啊?”一位球员问肇俊哲,“不能说啊,说破就不灵了! ”小肇一本正经地回答。这样的温馨场景,最近几年在辽足已经不多见了。

  “感觉这个生日很有意义,球队获胜,朝着好的方向前进,这才是最重要的。 ”肇俊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1998年打甲B时,肇俊哲也有一场比赛赶在了生日当天,这是他第二次生日当天有比赛。“这些都没什么,对辽足来说,我们要完成冲超任务,争取打一场前进一步。 ”小肇表示。

  马林:中甲无弱旅

  到目前为止,辽足是中甲13支球队中唯一一支获得三连胜的队伍,接连拿下了南昌八一和安徽九方,辽足已经啃下了两块硬骨头,“中甲无弱旅啊,我们还得一场一场来! ”马林赛后非常低调地表示。

  中甲四轮过后,辽足少赛一场排名第一,其实,从赛程上开看对辽足并不是有利,前面三轮比赛遭遇的都是强队,但好在辽足都赢了下来,下半年辽足再遭遇这些对手时,身上的担子会轻一些。“我们还是这个感觉,中甲无弱队,今天的比赛我们更加体会到了这一点,安徽九方真不弱,我们上下半场很长时间都比较被动,但我反复向队员贯彻,要相信自己,坚信自己的实力,对方攻得猛,我们肯定被动。但反过来,对方也害怕我们的猛攻,最后的结果我非常满意。 ”马林表示。

  今年中甲的冲超队伍里面,辽足还没有与上海东亚队交手,下周六,辽足就将在客场与这支球队碰面,这对辽足来说又是一个不小的考验。眼下,辽足不能有丝毫放松,对此,马林认为:“比赛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中甲刚刚开始,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 ”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肇俊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