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铁回归辽足首秀独享掌声 跑不死的影子在中甲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3比1的比分,不仅让辽足收获了中甲首秀的胜利,也让李铁回归辽足的首秀变得更加圆满。因此,比赛第85分钟辽足2比0领先后,主帅马林用辽足的另一位老将张海峰将李铁换下,让他独自一人接受全场观众的掌声,以此来作为对他首秀表现的奖赏。

  是役是李铁回归辽足后的首场比赛,许多球迷专程为李铁而来。从现场观众所举的标语和照片不难看出,李铁是辽足中人气最旺的球员,有球迷特别挂出了“欢迎李铁回家”的横幅,以表达他们对这位昔日“辽小虎”旗帜性人物之一的喜爱之情。

  不过,由于冬训受伤,李铁在球队很多教学比赛中都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中。4日比赛前,对于他能否首发很多人都抱怀疑态度,而在球队热身时,李铁与众不同的一身黑色短打扮,负责外援马里科的热身,让人觉得他肯定不会首发了,令专程为他而来的球迷很是郁闷。因此,当现场公布双方首发名单念到李铁的名字时,看台上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毫无疑问,李铁是本场比赛中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还没有开球,就有很多球迷在高喊李铁的名字,比赛过程中,他们更是为李铁的每一次精彩表现大声喝彩,追逐李铁的不仅有他的“粉丝”,还有众多记者的目光,相机和摄像机也把更多的时间毫不吝啬地留给了李铁。

  李铁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首秀中发挥了较高的水平。他不惜体力地在两个禁区之间来回奔跑,不仅能够在对方禁区内为本队外援送出妙传,还可以在比赛进入尾声时在本方禁区内飞身救险,他的这些表现依稀让人看到了那个“跑不死”的李铁的影子。他在比赛中标志性的突然上抢断球以及大范围的长传转移球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进入状态李铁也开始大声地指挥队友们回防和站位,在空旷的赛场上空,李铁穿透力极强的喊声依稀让人回到了当年“辽小虎”风华正茂的年代。

  赛后马林说,李铁是今年初才回到辽足的,但作为辽足的“老臣”,他在比赛中非常积极主动,能主动地鼓励队友们,起到了一种场上领袖的作用。话到此外,马林话锋一转:“不仅是李铁,小肇他们几个老队员都表现得非常好,起到了老队员的作用,而且他们同时也是辽足的教练,辽足这样做的目的也是想让这些忠心耿耿的老队员将来能够有在辽足执教的机会,可以为辽足做更多的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铁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