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首轮前瞻:安徽南昌强势出击 新兵对决谁主沉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2009赛季中甲将在安徽芜湖揭开战幕。由于辽宁本轮轮空,其他十二支球队将捉对厮杀。无论是心怀冲超之梦者,还是试图站稳脚跟者,当然都希望新赛季有一个新开始。而主场作战的安徽九方、上海东亚、南昌八一、北京理工、北京宏登、广东日之泉都把比赛的目标锁定在了三分。到底鹿死谁手,周末烽烟过后,一切都将揭开悬念。

  安徽九方VS南京有有

  新赛季的揭幕战放在安徽九方的主场,正是看中了九方俱乐部和芜湖球迷那一份对于足球的痴爱。虽然上赛季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放弃了冲超,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就甘于中甲厮混。新赛季九方招兵买马,可谓兵强马壮。再战足球江湖,相信安徽足球不会轻易认输。

  相比之下,南京有有由于自身实力的原因,一直以来都是江苏舜天的陪衬。在舜天冲超成功后,江苏德比的自然消亡,人们的眼球可能会转移到“苏皖”德比之战。上赛季最后时刻,放弃冲超之后,安徽遭遇的第一场羞辱,正是客场以十人应战时被南京有有5-1屠杀。此番相见,可谓分外眼红。巴西前场三叉戟加多名实力派内援的加盟,安徽九方已具备了向中甲任何任何球队叫板的能力。客场作战的南京有有恐怕要格外小心。

  结果预测:安徽九方主场胜。

  上海东亚VS延边

  上赛季徐根宝的弟子们,就曾经在中甲赛场刮起一股徐氏旋风。数名国青小将的出色表现,令人为之期待。尽管最终赛季排名第六的成绩,并没有超出人们对于徐家班的预期。但在关键场次比赛中,东亚小将们表现出来的技战术风格与精气神,使人们对他们的新赛季更加充满期待。

  上赛季,徐根宝的弟子们曾经在主客场双杀对手延边,显示了其对长白虎足够的杀伤力。由于延边新赛季还未开打,就传出关于生存困难的种种消息,令延边足球再次陷入倒春寒当中。在生活困难,经济拮据,赞助无着的情况下,延边要想在本赛季继续生存下去,仅仅靠精神力是远远不够的。客场挑战东亚,避免大比分输球恐怕是他们的现实目标之一。

  结果预测:上海东亚主场胜

  南昌八一VS浦东中邦

  这是本轮一场所谓的强强对话,与上赛季相比,八一与中邦实力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对于八一而言,上赛季,只差1分就冲超成功的遗憾,使得俱乐部把力量与信心都攒在了新赛季的备战中。球队进行了大换血。李晓下课,李晓的同门师弟朱炯担任主教练。投入有了保证,引援进展顺利。尤其是前申花悍将郑科伟的加盟,将大大提升南昌八一的中场防守实力。与之相比,马良行从无锡返回上海后,也在添丁,除了留用迪迪尔以及“价廉物美”的斯蒂文外,两名巴西外援,前锋法比亚诺,前腰乔西,前场攻击三叉戟基本架构完成。

  上赛季,虽然客场被中邦逼平,但南昌八一一回到主场,就以4-0轻取对手。新赛季两队之间的强强对话,无疑将掀起中甲首轮的进攻风暴。拥有洋枪三叉戟的马良行虽然客场作战,相信不会一味死守。对于马良行来说,“打漂亮足球”并不是一句口号, 而是落实在每场比赛实实在在的行动。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北京理工VS青岛海利丰

  新赛季开打之前,学生军团喜添新丁,三名荷兰留学生阿尔法、尤里阿诺、菲利加盟球队,分别司职中场、后卫和前锋,北理工着力构建的橙色中轴线,将成为新赛季北理工最大的看点之一。而前来挑战的青岛海利丰,也在引进外援上不含糊。三名外援的人选——上赛季中甲射手王伊利耶、尼日利亚前锋菲利普和巴西中卫多利亚,悉数到位。两支球队洋枪之间的PK,将成为本场比赛的崭新看点。

  上赛季,北理工主客场均与青岛战成平局,其中主场双方各进两球,客场互交白卷,算是上演了一个赛季的哥俩好。此番对决,他们还会继续上演一团和气。要知道,上赛揭幕战上,学生军团就曾经在主场一球击败新川足,开了一个好头。本赛季他们能否如愿,就看青岛将士答应不答应了。

  结果预测:北理工主场胜。

  北京宏登VS四川

  上赛季饱受保级之苦的北京宏登,新赛季加大了引援力度。继留用韩国前锋金恩焕外,还引进了韩国21岁的新锐朴哲宇,该球员身高1.88米,特点是作风顽强,头球和正面防守能力极为出色。在内援引进上,签入了北京籍前国脚王安治、后卫李涛宇和后腰杨宇3名新球员。内外援上的添丁增口,使得宏登的综合实力上了一个档次。

  与之相比,四川队新赛季也有新面貌。除了落实了600万巨款的赞助外,两名巴拉圭新外援也已到位。上赛季宏登主场曾经1-2输给了四川,此番重新交火,正是宏登报一箭之仇的时候。

  结果预测:北京宏登主场胜。

  广东日之泉VS沈阳东进

  新赛季首轮,两支升班马就上演死磕,颇有意味。上赛季征战中乙,双方为冲甲大打出手,最终双双笑到最后。新赛季作为中甲升班马,当然都希望继续留在中甲,并且有所作为。

  新赛季,日之泉尽管在内援引进上不太顺利,但在外援引进方面有亮点。继塞尔维亚外援莫米尔之后,又完成了与香港大埔后卫、巴西人祖尔的签约。而前来挑战的对手沈阳东进队搞定了08奥运体育场作为自己的主场,且四名外援全部到位。双方实力可谓旗鼓相当。到底是占据天时地利的日之泉能否实现开门红,还是沈阳东进反客为主,让我们拭目以待。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辽宁本轮轮空。(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