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登否认退出中甲传闻:5年内冲超成功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10  北京晚报
宏登老总张忠强:借钱也要踢下去
宏登老总张忠强:借钱也要踢下去

  就在国安队在亚冠赛场呼风唤雨时,京城另外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北京宏登队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由于宏登俱乐部的靠山——燕捷圣电气安装公司遇到资金紧缺危机,此前一度传出宏登将退出今年中甲联赛的消息。不过昨天宏登老总张忠强明确告诉记者:“冲超目标不变,新赛季我们还要继续!”

  千万款项未收回

  今年冬训期间俱乐部在房山组建新基地,还购买了琉璃河镇的北京中南红星足球学校。新扩招的宏登足球预备队也落户房山,使得宏登队的梯队建设日趋完善。俱乐部的目标是,用3年最迟5年的时间,为京城球迷奉献上第二支中超球队。

  要玩足球,资金是第一位的,然而,对于一家注册资金只有800万的民营企业来说,确实不容易。征战中甲1年要近千万元的投入,此前3个赛季,都是俱乐部自己扛了过来。

  “由于去年8月停工3个月,造成了燕捷圣电气公司的电气工程滞后,公司1000万的工程款项短期内收不回来,所以今年我们的资金特别紧缺。”宏登老总张忠强。据记者了解,此前宏登曾得到北京市体育局拨发的500万体育产业专项资金,不过俱乐部用这笔钱在房山购买了新的训练基地与足球学校。少了1000多万的工程款,俱乐部征战新赛季步履维艰。

  足球事业要继续

  招商与融资计划失败,俱乐部后台电气公司又不景气,因此宏登能否继续支撑下去都成了问题。“我们不像国安俱乐部那样财大气粗,也不像理工队那样有学校扶持,小俱乐部玩足球,基本上全靠自己投钱,没有钱别说保级冲超,就是队员工资都难发出。”俱乐部一位官员向记者抱怨说。

  此前一度传出了“宏登没钱继续玩足球”的传言,昨天俱乐部董事长张忠强向记者否认了这一说法,“玩!当然要玩!我们从没说过要退出足球圈。”张忠强保证说,“今年俱乐部是在资金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我们要克服种种困难,就是借钱也要让足球队继续踢下去。我们的目标仍然不变,5年内争取冲超成功。”

  股份转让自我“救赎”

  据悉,俱乐部正在考虑通过股份转让的方式自我“救赎”。因为有些海外集团一年前就想出资赞助宏登俱乐部,不过前提是取得俱乐部的大股份。只是宏登俱乐部从大局考虑没有同意。如今经济危机大形势下,俱乐部也准备考虑股份转让,如果行球队就手中有粮了,只不过届时球队不会再称为北京宏登。宏登俱乐部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多给予他们一些支持,张殿德说:“今年球队还是在石景山打比赛。希望球迷与媒体们今后也能多给我们一些关心。”

  宏登加紧引进内外援

  宏登队冬训归来后,外援方面,俱乐部保留了上赛季保级立下汗马功劳的两名外援——韩国前锋金恩焕与巴西后卫耐托。此外,宏登在国安主帅李章洙的牵线搭桥下,与韩国21岁后卫朴哲宇签约。

  在内援引进上,目前球队新赛季签入了北京籍前国脚王安治、后卫李涛宇和后腰杨宇3名新球员。王安治是北京人大附中培养出来的球员,入选过国家队。本月28日,新赛季中甲联赛将揭开战幕。

  本报记者刘大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宏登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