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身背重任不敢放松 牢记恩师教诲把握带队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正带领上海U16全运队在东方绿舟训练的范志毅,昨天下午好不容易迎来了半天休息的时间。不过,小范没有给自己休息,他特地驱车来到金山。“一是来看东亚队的比赛、学习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二是跟徐指导沟通交流,请教一些业务上的问题。”

  这几天在金山,东亚队成了典型的“黑马”球队,接连战胜中超球队。对于东亚队的表现,小范满是赞赏之词:“球队的进步很快,越来越成熟了。”不过,小范提醒东亚队的孩子兵们,不要因为热身赛赢球就翘尾巴,“这的比赛主要是为了锻炼和提高,不能太看重成绩。另外,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如何才是关键。”

  看东亚队的比赛,小范是带着目的来的。“看比赛,可以观察球队的战术打法,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另外,我和徐指导也交流了,他嘱咐我,一定要抓好接传转中的接应这个环节。”小范说,“我们的U16队,和东亚队的战术思路是一致的,所以,我要一直与徐指导保持沟通,从而保证自己在带队的时候抓住重点,抓好方向。”

  从3月5日开始,范志毅也将带领他的U16全运队来到金山,参加在这里进行的一个邀请赛。参加比赛的球队,是来自浙江绿城、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等俱乐部的U16队伍,也都是参加全运会的同年龄球队。“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了解对手、寻找差距的大好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范志毅所带的上海U16全运队,在全国同年龄段的各项赛事上还从未进入过16强。而小范在接手球队时得到的任务是争夺金牌。从今年1月份接队,到今年6月22日全运会预赛正式开打,短短半年的时间,小范必须带领球队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时间紧、任务重。没办法,只能全力以赴,抓紧时间改造球队。练了一个月多一点,现在看来,效果不错,进步也是明显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