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沈阳冲甲功臣:学生军很可怕 期待能立足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20:45  新浪体育
对话沈阳冲甲功臣:学生军很可怕期待能立足中甲

杨剑飞憧憬中甲赛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中甲新军沈阳东进队开始了09赛季的中甲征程。对于首次参加中甲联赛的沈阳东进队而言,他们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保级这么简单,按照俱乐部的规划,沈阳东进队要力争在三年内达到中超上游水平。

  在取得中甲联赛资格后,沈阳东进队全体队员只放了两个星期的假。在重新集中后,东进队的小伙子们就要为更高级别的中甲联赛而努力训练了,而队中的后防核心主力杨剑飞在回忆冲甲过程时表示:“这一路就好像是坐过山车一样,非常艰险也非常刺激,不过最后我们还是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在新赛季的中甲联赛里,我们只有更加的努力训练,否则只会被淘汰。”

  在沈阳东进队征战2008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时,全队只有两名球员打满了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的所有场次,一名是主力门将张烈,另一名就是后卫杨剑飞。作为沈阳东进队的后防主力核心,同时又是冲甲的绝对功臣,杨剑飞在日前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今年沈阳东进队的冲甲之路非常顺利,你是否感觉乙级联赛的水平太低?

  杨剑飞:不能这么说,今年在预赛阶段沈阳队的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那是因为我们所做的准备非常充分,球队的团结心很一致,另外段指导给我们制定的战术也很合理实用,所以我们在预赛里打的非常顺利,但是在决赛之后我们也碰到了实力较强的三峡大学队,他们给我们的当头一棒说明乙级联赛里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你的思想过于松懈,那么就有可能被打败。

  新浪体育:在2008年中乙联赛的整个赛季里,哪一场比赛最让你刻骨铭心?

  杨剑飞:现在仔细回想2008年中乙联赛整个赛季,让我印象最深刻、最难忘、最难熬的一场比赛就是在12月19日输给学生军三峡大学之后。在2008年我代表沈阳东进队打满了所有场次的比赛,只有那一场我才有百般无助的感觉。输给学生军之后,这对我们年轻队员来说心理打击是很大的。

  新浪体育:在首回合输给三峡大学后,你们经过了怎样的调整才成功翻盘?

  杨剑飞:输给三峡大学后,我们的心理受到了很大打击,当时全队上下每个人的心情都很低落。不过段指导并没有给我们压力,反而给我们及时做心理疏导和调整,随后段指导还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去打,并安慰每个队员,这时我们也恢复了信心和自信,这才把最关键的比赛踢好。

  新浪体育:刚刚你说过,在冲甲战中输给三峡大学队是你一年里最难以忘怀的比赛,给我们评价一下这支学生军吧?

  杨剑飞:三峡大学队作为一支大学生球队,能够闯进乙级联赛半决赛绝对不是偶然的,和他们踢过第一场比赛后,我感觉这支学生军的整体实力很强,脚下功夫也很到位。虽然我们在两场比赛的场面上占据了很大优势,但是对手合理的站位以及整体的攻防都丝毫不逊于一支职业球队。

  新浪体育:能够翻盘赢下三峡大学并取得中甲联赛资格,沈阳东进队的主教练段鑫应该是功不可没,你能谈谈你们的主教练吗?

  杨剑飞:先给你说一个有关段指导的事例吧,在19号输给三峡大学队后,段指导并没有责怪我们,反而告诉我们在比赛中应该怎么去打,并逐一安慰我们每个队员。当时他给我们的感觉就像是父亲在抚慰自己的孩子一样,而在我们翻盘学生军获得中甲联赛资格后,段指导激动地喊了一句话:“我们是真正的纯爷们儿。”这一年里,段指导为了球队能够冲甲做了许多实事,而在我们眼里,他就是一个慈祥的父亲。

  新浪体育:冲甲成功后你哭了,当时的心理变化是怎么样的?

  杨剑飞:因为第一场我们输给了三峡大学队,第二场比赛我们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所以当时我就是感觉压力非常大,而淘汰对手取得中甲联赛资格后,我的压力一下子就被释放出来了,而那时我的感觉就是在这一年里从来没有过的轻松,当时我哭的很搞笑很开心很幸福。

  新浪体育:在沈阳东进队夺取乙级联赛冠军后,你有怎样的感受?最想感谢哪些人?

  杨剑飞:夺冠之后的感觉当然是挺幸福的,我们在这一年里经历的坎坷很多,而我们的辛苦付出也对得起最终的结果。沈阳东进队能够冲甲成功,我最想感谢那些为球队努力过的所有人。

  新浪体育:现在球队已经重新集训了,对于新赛季的中甲征程,你有什么期待和憧憬吗?

  杨剑飞:现在一切都是重新开始,从零开始,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对于我们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而对于我们年轻队员来说意味着必须更加努力更加刻苦,否则就会被淘汰。对于球队来说,希望我们沈阳队能够在中甲联赛里站稳脚跟,然后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向中超迈进。

  (不死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阳东进 杨剑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