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永舜:香港客场不好踢 广东队失利勿丧失信心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广东队在省港杯次回合落败,备受广东球圈人士和球迷的关注。其中,一名年过古稀的足坛名宿也对这支年轻的广东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就是堪称南派足球“教父”级人物的苏永舜。

  广东队在苏永舜的率领下,曾先后夺取了1975年四运会的冠军和1979年甲级联赛的冠军。苏永舜对省港杯感情甚深,头两届比赛他正是广东队的主教练。

  苏永舜早已定居加拿大,最近两个月适逢回国探亲,他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本届省港杯的全过程。“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就是30年。省港杯当年的出现是中国体育界乃至社会改革的一件大事,具有很深远的意义。”苏永舜说,“这么多年来,虽然我多数时间不在国内,但对每年一度的省港杯都很关心,会通过各种方式来了解。”

  苏永舜说:“第一回合在越秀山的比赛,广东队虽然以3比1赢了,但有侥幸成分,毕竟香港队下半场已经给广东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我当时就有预感,去到香港不好踢,结果被我不幸言中。”

  对于这支被视为广东足球振兴之希望的年轻球队,苏永舜还是给予了肯定:“这支球队还没有成型,还有提升空间。可喜的是他们有追求配合的足球观念,有求胜的欲望。”对于广东队需要改进的问题,苏永舜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一是增强身体对抗力量,二是提高传球的准确性。“曹阳踢球时是很敢拼的,希望这次省港杯失利不要令他丧失信心。”苏永舜鼓励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苏永舜 广东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