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带娃娃兵赢一片称赞 阿森纳青训模式植入东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47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范志毅的球员时代已经结束了,我必须向前看。现在要不断学习和实践,积累经验,为日后成为优秀教练作准备。至于将来的目标,肯定是想当国家队教练。”昨天,人在梧州的范志毅坚定地喊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表露心迹后,范志毅提起了恩师徐根宝:“我觉得,自己来到老师身边已经有些晚了。三年前,当时还在中邦踢球时,我就应该来到老师身边。那时他就叫我过来崇明了,可当时心没定下来,而且和球队有合同,就没能来。现在看来,我真的耽误了几年时间。”

  范志毅投奔恩师,过程是低调的。但大家一看就明白,根宝是在给自己的大弟子提供一条发展之路,也是在培养自己的接班人。小范显然很珍惜恩师给他的机会,几个月来兢兢业业,真正做到了如恩师嘱咐的那样——埋头苦干。

  “我到老师这里,真的是很合算的。老师这么多年积累起来的经验,都传授给我了。这些经验,是花钱也买不来的!”小范说,“徐指导是我的学习榜样。先前在基地里,我们教练班子每天晚上都在一起探讨业务,互相讨论研究。这样的学习氛围,对我的帮助实在太大了。”

  小范能够忍受孤独,埋头苦干,得益于根宝的鞭策和勉励。“徐指导一直嘱咐我,要静下心来,不能着急。他是怕我着急,沉不住气。毕竟,带孩子得有个过程,需要慢慢来。”小范说,“徐指导在很多方面都为我考虑,帮助我提高。”

  “别的不说,就是为了回报徐指导,我也要认真干,干出个样子来!”小范的这番话,算是对恩师的承诺吧!

  带娃娃兵 赢得一片称赞

  因为明年的全运会增加了U16年龄组,中甲联赛结束后,范志毅临时接到根宝交予他的一项任务——带领根宝基地1993、1994年龄段的球员,去广西梧州参加冬训。

  从12月7日率队乘火车出发,小范带领球队已经冬训了三个多星期。在梧州冬训的其他球队教练,纷纷向小范带的球队竖起大拇指。赞扬声很快传到了根宝耳朵里。一直要求小范“埋头苦干”的根宝特地嘱咐,好好写写小范,肯定一下他在梧州的工作表现。

  恩师的夸赞,在小范看来,是肯定,更是鼓励。“其实,以前的教练给球队打下了不错的基础。我在短时期内抓的,主要是作风。我一直在观察他们,并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不断提高。最近看来,球队整体上已经大致有了样子,但还需要不断努力。”

  小范还介绍道,他现在训练球队的模式,采用的是整个东亚俱乐部统一的训练模式。“我们借鉴了很多欧洲一流俱乐部的训练模式,比如阿森纳的青训模式;比如在进攻中强调接、传、转,在防守时注重抢、逼、围。这些模式,是徐指导多年实践总结和摸索出来的经验,不仅对队伍帮助很大,对我也很有帮助。”小范说,“我主要是贯彻徐指导的战术思路,灌输给小队员。同时,结合自己做球员时的一些心得体会,给他们一些指导。”

  1月4日,小范将带领球队回到崇明。“到时候把球队带到徐指导面前,我不敢说面貌一新,但一定可以让徐指导看到进步!”小范信心十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