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志行率名宿祝贺日之泉冲甲 全粤军将出征省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0:11  金羊网-新快报

  

容志行率名宿祝贺日之泉冲甲全粤军将出征省港杯
容志行(右)等南粤足坛名宿到场祝贺广东日之泉队冲甲成功。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上周冲甲成功的广东日之泉队昨天喜获首笔奖金。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奖励该队8万元,以祝贺其冲甲成功并鼓励该队在本周四(1月1日)揭幕的第31届“省港杯”继续踢出好成绩。

  广东日之泉队在12月21日击败天津火车头队,成功晋级明年中甲联赛。由于该队绝大部分球员是广东籍,战术打法也继承了南派足球讲究脚下技术,着重短传渗透等特点,冲甲成功后该队“全粤班”的特色随即引起了业界高度关注和好评。

  “我们奖励广东队,一方面是肯定他们把南派足球特点发挥得很好,另一方面‘支持粤足,尤其是支持后备力量培养’一直是我们俱乐部的宗旨。”“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理事长董良田坦承,广东队作为一支“全粤班”球队顺利冲甲成功,鼓舞了足球工作者的信心。

  同时,董良田还对“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背后支持企业万力轮胎热心广东足球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万力轮胎在目前恶劣的足球大环境下仍坚持开展公益足球,并在经济环境也不尽如意的今天,拿出一笔奖金奖励一群名不经传的小伙子,实在难得。无论是广东足球,还是中国足球,都需要更多类似万力轮胎等热心企业支持。”

  广东日之泉队主教练曹阳代表全队将士向捐赠企业表示了感谢。他透露,队伍近日正抓紧备战“省港杯”,力争有好的表现,不辜负全省球迷的期望。

  记者手记

  南粤足球重崛起需更多的“万力”

  8万元,对一支球队运营无疑是杯水车薪,但对刚冲甲成功的广东队而言却犹如一场及时雨,来得及时。

  12月21日,广东队冲甲成功。相关主管单位和赞助商迄今尚未公布具体的奖励计划和奖金数目。昨天这8万元奖金成为了该队冲甲成功后首笔奖金。据记者所知,这也是该支年仅十八九岁的青年军自两年前组建至今获得的最大一笔奖金。三天后,广东队将首次代表广东出战传统赛事“省港杯”,尽管对手的平均年龄大自己五六岁,但出战前该队全体队员已受激励,斗志和士气势必倍增。

  除急需冲甲奖金外,广东队目前最需要的是球队明年营运经费。2009年,该队背负两大任务,一是代表广东出征第十一届全运会,并要争取打进前三名,再就是在2009年度中甲联赛站稳脚跟。根据以往实践经验,广东队明年营运经费至少需要1300万元,甚至更多。2009年度中甲联赛将在2009年3月中下旬揭幕,该队须在未来短短三个月内筹集过千万元资金。总言之,刚冲甲成功的“全粤班”新军嗷嗷待哺。

  前广东省体育局局长董良田昨天实话实说。他指出,足球的振兴需要一代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还需要有长远的方针和连续的资金支持。正因为如此,他呼吁无论是广东足球,还是中国足球,都需要更多类似万力轮胎等热心企业支持。

  由万力轮胎出资赞助的“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今年6月在全国率先启动了足球希望工程,为振兴南粤足球做出了表率。但南粤足球重新崛起任重道远,更须集万众之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日之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