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之泉替补憾失乙级冠军 边卫惊人速度成比赛亮点

  本报成都12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李 斌) 本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今天中午在成都龙泉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沈阳东进队以1比0小胜广东日之泉队,夺取决赛总冠军头衔。湖北三峡大学队以2比1击败天津火车头队,夺得本赛季乙级联赛的第三名。广东日之泉队已经在今天下午4时返回广州,明天下午,他们将重新在竹料训练基地集中以备战省港杯赛事,12月29日,广东日之泉队将在越秀山进行场地适应训练。

  本年度乙级联赛南北区冠军沈阳东进队与广东日之泉队之战在11时10分开始,广东日之泉队虽然被外界普遍看好,但和本报昨日所预测的一样,主帅曹阳在比赛中使用了超过一半的替补球员。替补球员的状态虽然出色,但由于中场核心球员潘佳受伤,后腰位置只能由徐威龙暂时替代,结果广东日之泉队的进攻组织非常混乱。左后卫刘禹辰是广东日之泉队这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他的速度之快令人震惊。前国脚杜苹和陈波领衔的沈阳东进队在比赛中并没有占得太大的便宜,两队互有攻守。第78分钟,杜苹在禁区前沿突然转身射门,敲破了广东日之泉队的大门。此后,广东日之泉队错失了两个进球机会,只能接受以0比1战败的结果。

  曹阳赛后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这场失利主要是由于年轻球员的比赛经验不足,场上出现急躁情绪。其实,我们的机会非常多,但可惜没有把握住,输球也是情理之中的。对手的陈波、杜苹都是有经验的球员,对节奏的控制非常好。”曹阳强调这场失利给了球员一次生动的教育,能够帮助球员成长。

  广东日之泉队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参加省港杯,曹阳对此感慨万分:“1979年,第一届省港杯在越秀山开始,现在恰逢改革开放30周年,省港杯又回到了越秀山,意义重大。我们这支球队能参加这场比赛,这是我们的骄傲和光荣。”曹阳自己也是省港杯的常客,从1982年开始连续参加了好几届,曹阳说:“我们回去之后会全力准备这项赛事,并且全力帮助广东夺回省港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乙级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