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学生军扛起湖北足球希望 精英汇聚锁定中甲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6:12  足球之夜

  10月8日,中国足协对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中途退出中超联赛事件作出最终判决,取消其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元人民币。这个决定意味着,刚刚获得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正在备战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的三峡大学足球队成为了湖北惟一正在征战中国足球联赛的球队(中超、中甲联赛为职业联赛,中乙为半职业联赛)。12月9日,2008年乙级联赛总决赛将在成都拉开战幕,三峡大学足球队又将重新踏上冲击中甲的征程,面对武汉光谷退出的契机,正在迅速崛起的三峡大学足球队能否扛起湖北足球的大旗?

  2007年四次门柱拦住冲甲路

  说起三峡大学足球,就不得不提今年中甲联赛的黑马——安徽九方,这支刚刚冲上中甲的新军最终名列中甲联赛第4,而他们在去年的中乙联赛总决赛阶段第二轮淘汰赛中还与三峡大学队杀得难解难分,最终凭借运气的眷顾晋级。

  在去年的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中,首次参赛的三峡大学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取了该项比赛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参加2007年中乙联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在决赛阶段首轮两回合以3比2的总比分战胜了天津东丽队后,三峡大学队在第二轮比赛中遇到安徽九方队。首回合双方闷战90分钟以0比0收场,次回合的较量中,安徽九方队率先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但三峡大学队的反扑也十分凶猛,可惜运气并没有眷顾“学生军”,全场比赛三峡大学队四次击中门柱和横梁,最终比分定格在1比2,三峡大学队的冲甲步伐停止。值得一体的是,当时三峡大学队是以残阵应战,主力队员中祁重喜等数人去了香港,代表东莞的球队参加香港甲级联赛。另外还有7名队员因为上调到武汉光谷队、八一南昌队参加中超、中甲的比赛,也没有能够代表三峡大学队参加中乙的比赛。这些队员里包括曾经入选08国奥队的湖北球员姚翰林、进球效率极高的高中锋谭斯,以及一度在武汉光谷队打上主力的周恒、莫家晟、陈昊等。现在回忆起去年的失利,不得不让人们徒增了些许遗憾和遐想。

  2008年补充血液全力冲击

  今年的大学生足球联赛,三峡大学队主场作战,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了本年度的冠军,胡一俊也获得了最佳教练的称号,队长刘智明和前锋朱亮分别获得最佳运动员和最佳射手的称号,三峡大学队同时也以大足赛冠军的身份再次获得了参加乙级联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在展望今年的乙级联赛,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分管竞训的院领导表示“去年的冲甲之路是一次尝试,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今年则要全力冲击一下!”

  今年的中乙联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12月9日在成都开打,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三峡大学队发生了许多变化,准备工作更充分更具目的性,主教练胡一俊也对今年的冲甲之路抱有很大的信心。尽管周恒、谭斯等实力出众的主力队员不能随三峡大学队征战,但祁重喜等征战港甲联赛的队员的回归,使三峡大学队的实力跃升了一个档次,另外三峡大学队今年又招收了三名新队员,使球队的实力得到了有效的补充。司职中后卫的孙瑜脚力十分惊人,远射功夫了得,过了半场便可以打出势大力沉的远射;中场球员胡霈龙系主帅胡一俊之子,之前曾是武汉光谷U19青年队的队员,有一脚落点准确的斜长传功夫;张涵曾是前武汉光谷主教练裴恩才在中超年度转会中引进的球员,裴恩才执教江苏舜天后,张涵也曾一度去了江苏舜天,后进入三峡大学,力量、控球传球都较为突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三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