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大学冲甲或将重组职业化 实行股份制满足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2: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大学生联赛卫冕冠军的光环并不显眼,来自湖北的三峡大学队在今年乙级联赛决赛的另一重身份更加重要:他们是目前距离职业联赛最近的一支湖北球队。在武汉光谷意外退出的背景下,怅然若失的湖北人聚焦这支学生军。主教练胡一俊反复表示“学校并没有给我们任务”,但他也委婉地表示了雄心,“既然打到这个地步了,每场比赛都要去争取晋级”。

  股份制满足赞助商渴望

  与此同时,湖北足球圈也传来消息,为数不少的湖北企业家已经准备好接招———一旦三峡大学真的冲甲成功,他们将尽量使这支球队“职业化和俱乐部化”,一位知情人士甚至透露,“湖北关心这支球队的企业之多,一旦冲甲成功了,恐怕也只能实行股份制来满足众多赞助商的渴望了。”

  明年是主教练胡一俊和三峡大学合同的最后一年,但这个冬天他的球队变得更加成熟了。从2005年开始,胡一俊就致力于磨合这支班底为湖北十运会的青年军。当初,他们在十运会上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不过此后队中的一些尖子球员被中超和中甲球队挑走了,但今年仍卫冕全国大学生联赛冠军。胡一俊的球队还获得了康天电力的赞助,这让他感动不已。他们首轮的对手深圳大学队,直到5日才最后决定参加比赛,6日和7日都是休息日,深圳大学队甚至没有缴纳参赛费用就直奔赛场,成为进入乙级决赛圈十队中唯一没有冠名商的球队。同样是湖北人的曾小松担任深大队主教练,他说自己的球队是“困难户中的困难户”。双方的差距在赛场上体现得很明显,三峡大学在9日的比赛中3比0轻取对手。

  胡一俊的心情非常不错。他的儿子胡霈林在这场比赛出场,作为年龄最小的乙级联赛参赛者(1991年出生),身背91号的胡霈林在前腰和前锋之间游刃有余,助攻了本队的第二个进球。深圳大学开场迅速失球后,一度将三峡大学压在半场,但胡一俊对球员的沉着发挥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很自信,起码在大学生联赛里我们从未输给深圳大学。”

  比赛在离住地20公里之外的信息工程学院进行,结束之后三峡大学教练组并没有回酒店,就在赛地附近找了一家简陋的饭馆吃了午餐,胡一俊带头观摩下午天津松江的比赛。3比0的比分使得三峡大学已经一只脚踏入了下一轮比赛的门槛,他们需要即时研究下一个对手。而他看到的比赛也比较清晰———天津松江2比0击败杭州三超,郝董的球队很可能就是三峡大学的下一个对手。胡一俊说:“老实说,这两支球队的实力都比我们强。”实力是由很多方面决定的,三峡大学的球员虽然是专业队出身,但已经是大学生,他们平时训练每天的补助是20元,参赛期间的伙食补助是60元一天,但和其他乙级队相比,这压根算不上“待遇”。

  万众期望带来超大压力

  三年来胡一俊一直和同事们尝试着走“体教结合”的新路,“我们想看看,职业足球和大学足球之间究竟怎么结合好一点,怎么样才能让更多的学生和年轻人来踢球。”但他并不否认,因为武汉光谷队退出,这支球队目前已经承担了超越这个责任的重担。“我们还在武汉训练的时候,有一个70多岁的老球迷经常来看我们训练,还不辞辛苦爬六楼到我寝室来谈心,我觉得这些球迷很令人感动。”

  9日首回合比赛后,三峡大学队的冠名商肖世洪接到一个来自美国的越洋电话。这是一名非常关注湖北足球的在美国创业的女球迷,她表示如果三峡大学队闯过第二轮进入半决赛,她就从美国直飞成都为球队助威,她甚至表示,如果这支队成立俱乐部继续征战,她可以出钱资助。

  从胡一俊到肖世洪,他们已经对众多企业家蠢蠢欲动的传闻都略有所知,这注定三峡大学队不会有“经济危机”。首轮获胜之后,一名三大球员表示,“赢一个对手很容易,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呢。”据悉,三峡大学的返程机票定在决赛日之后,也就是说,一旦打到那一天,也许他们已经冲甲成功了。至于到时候球队是脱离三峡大学重组成职业俱乐部队,还是成为像北理工那样走学校足球路子的大学球队,只能交给未来回答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三峡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