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体育局局长心愿:三年冲甲冲超 重塑纯南粤流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虽然获得乙级联赛南区冠军的广东日之泉队19日才有比赛,但面对即将开战的乙级联赛总决赛,广东省足管中心主任柯国洪的心情已有些迫不及待了,他说:“希望球队能在总决赛中充分发挥水平,全力争取进入中甲联赛的资格。”

  “广东足球太需要一支代表纯南粤血统的球队出现在全国顶级联赛当中了。”这是广东足球界人士的共识,为此,广东省足协与日之泉公司在去年4月共同组建了日之泉俱乐部,旗下球队集中了包括广州、深圳等地全省1989/90年龄段的精英,肩负起征战十一运会和冲击中甲、中超的两副重担。作为延续广东足球血脉的这支青年军,这两年在主教练曹阳的带领下大有长进,本赛季终于以南区冠军的最佳成绩进入总决赛。

  如果升上中甲,那是否会影响球队打十一运会的精力呢?广东省足协的柯国洪说:“2009赛季的中甲联赛不会和全运会比赛产生冲突,相反,如果广东日之泉队冲甲成功的话,球队可以在中甲联赛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得到锻炼,这对打好全运会比赛是有莫大的帮助。”这支日之泉队已在同年龄球队中具有较强战斗力,10月份曾与出征亚青赛的中青队热身,在与全国尖子队的这两场比赛中都打成2比2、1比1平局。

  六年前,同为广东省足协属下的广东博力能队在成都总决赛中成功冲上甲B,至今活跃在中超赛场的吴坪枫、吴伟安、杨智就是当年的冲甲功臣,但球队转卖给科健后以解散告终,“那年看到科健队的队员集体讨要工资的画面时,我们的心在流血。”柯国洪说,“对于目前这支日之泉队,我们首先希望他们打好19日的冲甲大战,成功冲上中甲,另外,广东省足协对这支球队也已经制定好了未来几年的规划,如果球队今年能冲甲成功的话,我们要花三年的时间在中甲联赛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三年之后全力做好冲超准备。”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遒军去年连任省足协主席时表示,希望在新的任期内重振广东三大球,特别期望能恢复广东职业足球的昔日威风,现在,广东足球再次在成都敲响冲击中甲的战鼓,“广东足球这几年的发展步伐不够快,这是广东足球甚至是中国足球的遗憾。再来到六年前的福地冲甲,我们期望能一战定江山,也期待广东足球重回职业联赛阵营。”广东日之泉老总林勤如是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