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军四将举行退役仪式 金志扬:第二年真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7:42  新浪体育
学生军四将举行退役仪式金志扬:第二年真不容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学生军在中甲最后一轮的保级关键战役中,主场3-2力克安徽队,拿到三分的同时。学生军也成功的完成保级任务,当比赛哨音吹响后,学生军们如释重负相拥在一起。

  老队员关键时刻发威

  本场比赛学生军上半场打的异常轻松,第8分钟就率先利用角球机会,后点头球打破了僵局。早早的进球也让北理工的队员们原本紧张的心态稍稍松驰了下来。的确,对于这支学生军来讲,很少有机会经历这样的生死战。

  第31分钟,老队长袁微又站了出来,他利用对手的失误,在禁区内补射得手,10分钟后,又是一名老队员将胜利锁定在了本方。张树同样是后点的头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了3-0!

  中场别样退役仪式

  中场休息的时候,学生军还特意为球队的四名老队员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退役仪式,他们分别是姚远、孙程、张树和王绪。这四名队员都是人大附中三高培养出来的球员,在一起的时间超过了10年。相互间的感情自然没的说,同时,姚远和孙程目前已经正式的留在了学校当老师,其他两名队员也将走向工作岗位。

  在退役仪式上北理工的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这些队员为北理工所作出的贡献。今天为球队打进一球的张树代表其他人发言,他表示,自己的成长与学校的培养分不开,对北理工充满了感情,感谢教练感谢所有老师。

  金志扬感叹第二年不容易

  老帅金志扬在北理工最危急的时刻走上了前台,老帅的压阵让学生军们渐渐的摆脱了困境。在今天成功保级之后金志扬也颇为感慨的说:“今年是我们在中甲的第2个年头,大家可以看到非常不容易。原因也有两点,一是,今年的降级争夺要比去年激烈了很多,最后几名的积分始终都没有拉开。直到最后一轮竟然还会有6支球队还没保级,在这种情况下北理工的生存就显得更加的艰难。二是、我们今年的赞助没有去年多,从硬件条件上来看也不如去年了。要不是去年我们省着用,今年恐怕都难以维持了。”

  明年北理工将加大投入力度

  今年刚刚完成保级,金志扬就已经着眼明年的计划了。尤其是在挑选外援上,金志扬告诉笔者,明年将会有荷兰的大学生球员来球队,除了这条路我们还将继续在日本韩国选择合适的队员。北理工今年必须要尽早启动明年的计划,明年的比赛将会更加的激烈。最后,金志扬还特意对四名离队的队员送上了祝福和鼓励,首先感谢他们为球队作出的贡献,其次希望并且相信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能够发挥才干,和踢球一样出色。我们这条路就是这样的培养模式,球员毕业以后将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生活。

  (玛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爱国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