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伤兵满营竟报不齐大名单 冲超只能寄望公平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将进入到最后一轮争夺,南昌八一队将坐镇八一体育场迎战北京宏登队。由于上轮被青岛海利丰逼平,八一队目前落后重庆队一分,所以本轮即使八一队获胜,能否冲超还要看重庆力帆与南京有有的比赛结果。

  本场比赛,对于本赛季主场不败的南昌八一而言,取胜是唯一的目标。如果战平北京宏登,即使重庆力帆在主场输给南京有有,八一队也将失去冲超希望。但是,对于南昌八一队来说,本场比赛也将是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上轮被青岛海利丰逼平之后,队里的士气也不像之前那么高昂了。更为郁闷的是门将朱建敏和本土最佳射手曲少言在上场比赛中均吃到了自己的第三张黄牌,将无缘本场比赛。

  除了停赛队员,队内还添了不少伤员。李大维打青岛海利丰受伤还没痊愈,周三的队内对抗赛中,胡俊又意外受伤,这样,这场比赛能报的人只剩下17名队员。周三队内对抗时李晓都只能苦笑说是“十七条好汉搏希望”。由于曲少言停赛,李晓只能把攻击组合换成技术派的,高万国将重新出任主力挂先封印,球队的头号射手“南昌小贝”阿莱士也将重披战袍,在八一体育场表演“阿莱士弧线”。而朱建敏停赛之后,球队的替补门将,江西十运队的门神程晓鹏则必须肩负重任。

  对于南昌八一队来说,“同级生”北京宏登可谓是老冤家了,从中乙到中甲,八一队和这支球队有过多次交手。2004年,两队都从各自的半区中突围出来会师总决选,双方也是各胜一场,南昌八一队因为进球少被对方淘汰,但北京宏登最后也没升级;2005年中乙两队双双升级,但在随后的决赛中,南昌八一队凭借队长胡俊的梅开二度,战胜了对手,捧起了中乙冠军奖杯;2006年联赛,南昌八一客场凭借肖恩和缪佳的进球2-0完胜对手取得中甲里的第一个连胜,在双方第二回合的交锋中,南昌八一队在中立场地同对手战成0-0,双双保级;

  去年则风云突变,在客场的比赛中,南昌八一队凭借扎马亚的进球曾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是最后时刻宏登队的维多维奇逆转南昌八一,在主场,南昌八一又因为扎马亚罚失点球导致主场落败,那个赛季北京宏登双杀南昌八一,那也是八一队最后一次在主场输球。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当中,南昌八一队凭借高万国、阿莱士、法比奥的进球最后时刻绝杀北京宏登,又是在宏登身上第一次取得了连胜。巧合的是,本场比赛的前锋三叉戟,很有可能又是这让北京宏登梦魇的三人组合。

  不过现如今,八一队的目标是冲超,而北京宏登现在正处于保级的非常时期。尽管如此,八一队却没有任何理由小看对手,北京宏登最近的比赛成绩好得惊人,自7月12日战平青岛后,他们保持着11轮不败的骄人战绩。一个为保级,一个为冲超,本场比赛注定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比赛。

  昨天,背水一战的南昌八一队就提前去主场适应了场地,今天球队将在华东交大足球基地封闭训练做最后的冲刺。而北京宏登则昨天坐火车来南昌,今天下午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不少球迷表示将去看望下八一队的旧将肖博杰,本来,此前曾有不少球迷是准备去感谢宏登队孔庆涛的,因为他的“公平竞赛”曾经给南昌带来了希望,但上轮憾平青岛,南昌八一将冲超的主动权归还给了重庆之后,此事也无人再提,而南昌目前只能希望南京有有能像孔庆涛一样,秉承“公平竞赛的理念了”。  

  (哲哲)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