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希扬助力帆夺冲超主动 昔国奥弃将今担渝足复兴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6:43  中国足球报
黄希扬助力帆夺冲超主动昔国奥弃将今担渝足复兴任

黄希扬

  第25轮中甲联赛,重庆力帆队主场迎战上海东亚队,重庆队凭借黄希扬在下半场开场不久的一个进球,小胜对手。因为冲超竞争对手南昌队此役战平,所以在离全年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重庆队再次获得冲超主动权。

  黄希扬今年23岁,是北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他也多次入选国青和国奥的集训队,但落选了北京奥运会名单。虽然很想参加奥运会,但落选后黄希扬认为,联赛更能锻炼人。降入中甲后,重庆队的教练和队员都比较年轻,黄希扬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作为中场球员,黄希扬本赛季已经贡献了5个进球,是队内的三号射手。本轮攻入致胜球后,黄希扬非常激动,高扬右手十指冲天,兴奋地奔跑着,表情有些凝重。2005年就在中超联赛出过场的黄希扬,希望早一天帮助重庆队重返中超。而现在,离这个愿望还差一场比赛,一场胜利。

  其实黄希扬早在2003年就被当时重庆力帆队主教练塔瓦雷斯选进一队,但是由于又被选进08奥运队,去德国留学了一段时间,黄希扬在联赛首次出场的时间被推迟了。入选08奥运队之前,黄希扬的位置是前腰,但是克劳琛却让他改打左前卫或右前卫,这让黄希扬非常不适应,虽然与教练多次沟通,但效果不大。黄希扬也明白,“毕竟我不是那种德国教练所喜欢的能拼能抢的球员。”果然,三个月后,黄希扬被调整出队。这之后,他多次入选过国奥队的集训队,至于去国奥队集训了几次,黄希扬自己也记不清了,作为国奥队的边缘球员,黄希扬无法改变落选的命运。塔瓦雷斯曾经说过,黄希扬有成为中国最好的中场球员的潜质,黄希扬也是重庆足球被寄予厚望的球员。

  黄希扬小时候是被表哥引领走上足球之路的,表哥曾在体校踢过球,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没能继续足球之路,但他把7岁的黄希扬带进足球场。而让黄希扬上第一个台阶的是重庆十运队的主教练余飞,“没有余指导,就没有我的今天,老塔执教时我能够进一队,也是余指导打造和推荐的,包括去国青,也是余指导的功劳。”余飞也非常看好自己培养的这个弟子,“黄希扬是少见的天赋和勤奋兼备的好苗子,我相信他能够打出来。”

  今年年初,曾经传出中超球队相中黄希扬的消息,但黄希扬否认了这一传闻,他表示,要帮助重庆队重返中超。现在,黄希扬和重庆队已经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