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榜眼拱手相让另有隐情?南昌球迷期盼F1奇迹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1: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熊哲成南昌报道

  11月15日,南昌俱乐部筹办了一个冲超庆功典礼。但现在此事已无人问津,而策划部门也不再提起。

  第82分钟,当青岛外援伊利耶将比分扳平时,跟队到青岛的南昌球迷都傻了。在最关键的时刻,南昌队掉链子了,这可能让他们一个赛季的心血付诸东流。最后一轮即使取胜,可能否冲超也要看别人脸色。

  从8月30日中甲下半程开赛以来,南昌一直稳坐积分榜次席的位置。在离终点只有一周的时间时,榜眼失守。事实上就在一周前,南昌上下还是一片欢腾,大家仿佛已经看到了南昌队征战中超的美好前景。上百名赴青岛助威的江西球迷都十分郁闷,他们很难理解为什么这么好的冲超形势一下子就断送掉了。球队上下也很纳闷,俱乐部的一位高层告诉记者,“比赛打成这样,的确无话可说,冲超形势一下子变得严峻了。”

  本场比赛,主教练李晓起用的是和上一场大胜无锡一样的阵容。相对于本赛季大部分时间而言,这就是南昌队的准替补阵容,甚至连头号射手阿莱士都没有登场。对此李晓的解释是“天泰体育场场地情况不是很好”。

  但这个阵容显然难以承担冲超重任,一俱乐部高层赛后透露,“一旦今年没有冲超成功,俱乐部方面将有大动作,球员配置将以中超的标准来调整。”而如果冲超成功,那更要调整阵容了。所以有球迷怀疑,正是这种情形让部分球员无所适从,他们担心冲上中超后踢不上球甚至失去饭碗。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南昌俱乐部高层的冲超目标从没改变。俱乐部高层表态,“即使今年不行,我们明年再来,今年我们算是交了学费。南昌队从2004年组建到现在,还不到5年时间,这5年我们是一年一个脚步朝前走。”南昌市体育局局长姜波也明确表示,“我们从来不以成败论英雄的,即使冲超失利了,南昌队仍然是英雄城的英雄。”

  主教练李晓相对乐观,他明确地表示,“我们还有机会!”他认为关键在于能否在重压之下保持足够的自信。江西球迷也没有绝望,他们都用2002年的尤文图斯和刚获得F1冠军的汉密尔顿的例子来鼓励球队。一位球迷表示,“南昌平了被重庆反超1分。目前有个怪圈,每过一轮次席换位一次。为什么说最后一轮南昌又不能反超重庆呢?”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左右南昌队冲超的关键因素是南京和宏登两支保级球队。重庆和南昌都曾在保级队身上栽过跟头,这次不管谁出错,都将是最致命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