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手机遥控看台指挥 炮轰裁判气得一度要换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5:17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的中甲联赛,江苏舜天主场4:1战胜上海东亚。作为东亚总教练,名帅徐根宝也现身奥体中心,根宝一直坐在主席台上运筹帷幄,遥控指挥,嘴里不停地说着什么,一会抱怨裁判不公、一会为队员表现感到愤怒。也许是球队大比分输球,赛后,根宝一脸沉重,甚至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与他同行的还有前国脚范志毅。

  舜天大胜·焦点

  手机遥控 徐根宝看台指挥球队

  上海东亚在中甲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小,是老帅徐根宝一手调教出来的球队。场上首发阵容中,不足20岁的球员比比皆是,而且没有外援。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中甲联赛中,居然坐稳中游位置,保级无忧。

  来南京,徐根宝的东亚主要就是练练兵,他们和舜天一样,比赛结果已不那么重要,但练兵并不等于放弃。从周五抵达南京,徐根宝就一直随队督战,奥体的赛前训练也会在场边指点弟子,亲力亲为,甚至还在奥体考察“敌情”,看了舜天的训练。尽管他不是东亚的主教练,只是总教练。

  赛前,徐根宝还与昔日弟子李志高叙了叙旧,后者是舜天的守门员教练,他甚至开玩笑地说,“上半年我就预测舜天夺冠了,看来我的预测是对的。”可到了赛场,徐根宝却一脸严肃,招牌式的墨镜依旧戴着。

  昨天的比赛,根宝没有坐在替补席上,而是坐上了主席台,用手机遥控指挥球队,根据场上形势的变化,根宝就会立即拨打徐祖宝的电话,告诉他该怎么做,徐祖宝是根宝的弟弟,也是东亚领队,兄弟俩联手指挥球队也算是足坛的一个趣闻。

  坐在根宝旁边的是前国脚范志毅,自从离开苏州球队趣普仕后,范大将军便追随恩师徐根宝来到了东亚,他目前的身份是助理教练加顾问。整场比赛,身穿白色套头衫的范志毅都在与恩师进行着交流,并在笔记本上做着比赛记录,七星香烟一根接一根地抽着,还不时地与记者聊聊对场面的看法,显得十分随和。

  不满裁判 打南昌就吃过他的亏

  舜天与东亚比赛,算是名副其实的“以大打小”,但在比赛中,东亚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令舜天后防相当吃紧,而且在上半场,东亚便率先进球了。随后舜天发力,开始向东亚发动猛攻,没过多久便收获一粒点球,这一判罚,让根宝有些不爽,眼睁睁看着舜天把比分扳平,但他并没有爆发。

  几分钟后,东亚球员在禁区内摔倒,舜天球员过玉宾疑似有犯规动作,可裁判不仅没有判罚点球,而且还给了舜天球门球,这下可激怒了根宝,他开始炮轰“黑”哨,“上次我们打南昌,也是这个裁判,当时他的判罚也是偏袒南昌,我们本来准备要写报告上交中国足协,后来他当面和我们说‘对不起,你们要告就告吧’,太黑了,肯定收了钱。”边说,还边用上海话骂着什么,颇为有意思的是,这位裁判姓黑,叫黑小虎。

  一旁的范志毅也对记者坦言,“裁判不能这样搞,这样对中国足球是不利的。”根宝发怒是有理由的,毕竟这支队伍明年有全运会任务,他很看重这样的实战机会,但没有公平的环境,似乎也就让练兵失去了一些意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