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判罚令舜天留憾中甲 两外援合同到期将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1:29  扬子晚报

  如果要问江苏舜天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最希望击败的对手是谁,答案只有一个:北京宏登。昨天,舜天做客北京,已经冲超成功的他们希望在与宏登的比赛中战胜对手,以报上赛季被宏登打破冲超梦的一箭之仇。然而,旧仇未消,又添新恨,舜天昨天客场0:1不敌宏登。尽管主队的取胜有点倚仗裁判的判罚尺度,但舜天07和08两个赛季都没有能够战胜北京宏登,这也成为他们离开中甲前唯一的遗憾。

  在下午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南京有有主场0:2不敌延边。

  裁判让舜天遭“点杀”

  舜天与宏登这两个赛季较量的前三场比赛结果是:2007年客场1:1平对手,主场0:1输球;本赛季第一回合主场1:1被对手逼平。尤其是上赛季主场输给宏登,让球队的冲超希望基本毁灭。所以这次舜天北上,全队上下都抱着必胜的信念,欲在中甲与对手的最后一次较量中复仇。

  但昨天比赛一开始,主裁的判罚就让舜天感到手足无措。上半时28分钟,任永顺在禁区内推倒对手,这个犯规动作并不是非常明显,但主裁张正平果断判罚点球 。对方门将于一航主罚得分,1:0。下半时51分钟,孙可反抢成功,对手拉人犯规,但孙可依旧带球冲入禁区,张正平马上判罚北京宏登队员犯规,阻挡了舜天国信队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而这样的判罚本场比赛还有很多。74分钟,马西奥逼得对方后卫禁区内手球,但张正平示意比赛继续。最终,舜天队客场0:1饮恨而归。

  “克星”宏登让舜天警醒

  为保级而战的北京宏登队,进入中甲其实也没几个赛季,但这个队这些年打舜天,却胜多负少,颇有心得。媒体因此都说宏登队是舜天队的克星。本来舜天队员还有点不服气,但本赛季舜天队确实没从对手那讨得便宜,甚至还输了球,宏登队倒也确实称得上是舜天队的克星。“他们和我们打,战术很明确——收缩防守、伺机反击。前两年,我们一旦久攻不下,就容易被对手偷袭得手。”这是一位三年来与宏登队多次交手的舜天球员告诉记者的话。确实,宏登队是典型的平民球队,队里没什么大腕,甚至连稍微有点名气的队员都没有,但打舜天,这个队场面上却从来不是很落下风。

  好在不胜宏登只是舜天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插曲,对于舜天国信队冲超、夺冠等都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但应该引起舜天队警醒。

  裴恩才:不该和裁判较劲

  尽管球队已经冲超,但不代表主帅裴恩才对球队成绩无所谓。昨天输球了,他还是多少有些不高兴。他认为,球队输球是几个方面的问题都没有处理好。首先:心态问题。“球队确实踢得有些松懈,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其次,本场比赛外援水平发挥一般,尤其是大马基本没发挥作用,所以把他换下了。第三,队员对于裁判问题准备不足,面对一支需要保级拿三分的球队,又是主场作战,完全可以想象裁判判罚的尺度。“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在这个方面还是不成熟,不管裁判如何判罚,你正常去踢球,老是去要哨子,裁判不吹你难道就不踢球了!”裴恩才还表示,那个点球丢得有点不值得,“如果是主场,也许这个点球就不存在了”。 张 昊

  伊戈尔拉斐尔合同到期

  舜天准备磨练新人

  本报讯 伊戈尔是舜天队本赛季后防线上的中坚人物,他屡屡出现在关键位置上,帮助球队化险为夷。不过,打完舜天国信队和宏登队的比赛后,伊戈尔和另一名外援拉斐尔的合同已经到期,他们将在下周离开球队,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昨天比赛时的心态。

  展望剩余的几场联赛,裴恩才认为,由于拉斐尔和伊戈尔的离去,舜天国信队后防线将遇到更大的挑战。“尽管年轻队员和替补队员将获得更多的机会,但主力外援伊戈尔的缺阵,无疑将对舜天国信队后方有着较大的影响。不过这也可能变成好事,我们会利用这样的机会,进一步磨合队伍、锻炼队员,为明年做准备。” (张 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