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浅析中甲保级军团命运几何 三支球队唯有宏登最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主裁判的终场哨响,川京之战的比分最终定格在2-2,而排名垫底的北京宏登队也没有抓住进一步缩小与爱国者队的积分差距。本轮结束之后,四川队积18分排名第11位,而北京宏登队积12分排名第13位,只比第12位的北京爱国者队少4分。如果本轮宏登能够收获3分,再加上四川队又多赛两场,那么最后的降级球队还不能过早确定。

  本场比赛之前,排名最后的北京宏登队只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而本轮他们的对手又是比自己高出两名的四川队,应该说这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是北京宏登队也没有理由不全取3分。可是经历了60分钟的决斗之后,1-2的比分将北京宏登队推向降级的深渊。好在关键时刻张作俊的进球为北京队减缓了降级的速度,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

  本轮结束之后,中甲联赛的保级形势将逐渐明朗化,四川、北京爱国者和北京宏登这三支球队最有可能降级。但是综合分析之后发现,北京爱国者队的形势最为理想;四川队后面的对手基本上都不是劲旅,还有获得积分的可能;反倒是北京宏登队的保级形势最为不乐观,他们后面的对手不仅有江苏舜天、重庆力帆和南昌八一这样的劲旅,还有北京爱国者和延边等这样有抗衡的球队。

  眼前,北京宏登队最大的问题是“巧妇难以无米之炊”,要想保级就必须场场抢分,但是以宏登队目前的情况很难从对手身上讨得便宜。本轮客场面对四川队就是一个抢分的好机会,但是北京宏登队却没有抓住这样一个好机会,2-2的平局只是让宏登队拿到1分,与排名靠前的北京爱国者队还有4分的差距。如果这轮宏登能够拿下对手,那么他们将只比爱国者队少2分,保级形势重新燃起希望,但是宏登队却让机会悄悄溜走。

  根据赛程安排,四川队后面的对手全部都是冲超无望的球队,因此他们的情况比较乐观。尽管川军比爱国者和宏登队多赛两场,但是只要他们再继续涨分,那么保级的名额将逐渐离川军远去。

  北京爱国者队后面对手仅仅只有南昌八一和安徽九方两个冲超热门,其余对手都已经冲超无望。另外,北京爱国者队还有一次在主场迎战北京宏登队的机会,在首回合较量中爱国者队客场取胜,次回合主场作战自然也是将目标定为3分,更何况北京爱国者队在对待德比之战时特别来劲。

  而北京宏登队后面对手基本上是强手如云,延边、爱国者、江苏舜天、重庆力帆以及南昌八一。这几个对手恐怕都让北京宏登头疼不已,因为目前以他们的人员配备很难撼动这些球队。另外,再从对手顺序来看,北京宏登队如果连续再失利三场,而保级对手则稳步涨分的话,那么宏登队极有可能提前预订到唯一的降级名额,从而使得后面的比赛成为垃圾时间。

  无论如何,目前的形势对于北京宏登队来说已经岌岌可危,今后的每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都至关重要。如果再有任何闪失,那么这支京城球队将要阔别闯荡了三个赛季的中甲联赛。

  (不死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