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打足精神不让历史遗憾重演 双外援诠释进球高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08  江苏舜天官网

  6月8日下午,中甲第九轮硝烟散尽,领头羊江苏舜天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凭借外援巴洛斯和李本舰的进球在客场2:0力斩青岛队,豪夺六连胜,目前舜天积21分,领先第二名烟台毅腾7分,在积分榜上独领风骚,如今的舜天是想不冲超都不行了。

  爽! 外援立头功

  舜天主帅裴恩才携五连胜的威猛来到青岛,是被海水呛晕,还是劈波斩浪?赛前预测,老谋深算的青岛队教练王政至少能夺一分,终止舜天的连胜势头。然而,打疯了的舜天将士却遇水架桥,逢山开路,在巴洛斯打破僵局之后,青岛人难以阻击他们的得分势头。结果,青岛队在主场两球完败,不得不臣服。

  本场比赛,青岛队主力前锋桑德因伤缺阵,另一名外援阿莱克斯由于状态不好被放上了替补席,只有排在射手榜头名的伊利耶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都打得比较谨慎,虽然中前场的拼抢很激烈,但都没获得很好的进攻机会。尤其是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将主要进攻火力都集中在了两名巴西外援巴洛斯和马戈诺身上,利用他们的技术和速度来冲击青岛队。第8分钟,巴洛斯前场拿球,突破了三名后卫的防守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稍稍打偏。第34分钟,又是巴洛斯右路得球后长驱直入,在禁区内左脚大力射门,1:0,江苏舜天在客场取得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青岛队连续错失两次得分良机。第83分钟,李本舰中路带球直杀入禁区,躲过后卫防守后冷静地将皮球送入网窝,2:0,江苏舜天锁定了胜局。

  慎! 冲超还要拼

  现在对于江苏舜天来说,要完成冲超大业,唯一要战胜的,就是自己的心态了。前几个赛季的高开低走、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痼疾,经过本赛季裴恩才的对症下药,完全可以云开雾散,赢来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由于本周六舜天主场就有比赛,为了多赢得一点休息时间,昨天比赛结束之后,队员们抓紧时间洗完澡就收拾行李赶回了南京。冲超!舜天嘴上不说,却深埋在心里。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张玉道全程经历了舜天这几天冲超失败的痛苦,内心里张玉道比谁都想看到自己的球队冲上中超。但赛程刚刚过去三分之一,此时的张玉道显得非常冷静。

  “现在赛程只过了三分之一,只能说我们取得了不错的开头。这么多年,我们经历了很多残酷的场面,所以现在我们乐观不起来。”张玉道说。在张玉道看来,如果一不小心,输了两场球,舜天的领先优势很快就化为乌有。“如果赛程过了三分之二,我们还有这么大的领先优势,那我们还是比较乐观的。”张玉道说。

  2005年舜天曾经八轮不败,之后一个赛季也曾创造过六连胜的辉煌,但最终都是功亏一篑,这一次,舜天是打足了十二分的精神不让历史重演。“今年省里领导很重视,我们球队的思想也比较统一。客场输给四川那场球就给了我们很大的警示,正是那场比赛之后,我们进行了总结,才能取得现在这种来之不易的局面。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拼下去,笑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胜利。”张玉道说。 快报记者 沈忱

  舜天外援

  效率最高

  舜天队本赛季的两名外援来头不大,却是整个中甲联赛效率最高的一对射手,本场比赛2:0击败青岛队,外援巴洛斯建功,与本队另一名外援马戈诺同进5球并列第三。

  张玉道认为这两名外援非常实用。“以往每年我们都吃了外援不少苦头,今年巴洛斯和马戈诺个人能力不是特别强,但两人之间配合比较好,都愿意为对方做球。这样一加一的效率肯定大于二了。”张玉道介绍说。

  目前在联赛的射手榜上,青岛队的外援伊利耶以7球独占鳌头,不过青岛队的其他外援在射手榜上却难寻踪迹。

  (江苏舜天官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